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的反擊!出動B-1轟炸機 打擊伊朗境外「聖城部隊」

記者 陳承泰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9:19

美軍向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進行報復式攻擊,目標是要打擊伊朗在當地的「聖城部隊」和相關民兵組織,半小時內一共發射了上百枚導引飛彈,空襲了85個目標物,造成18人死亡。美國總統拜登事後更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警告,如果誰傷害美軍,美軍將絕對反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B-1轟炸機,夜間從美國跑道上起飛,直直飛到中東狂轟猛炸。

彈藥庫流彈直竄天際,現場爆炸聲不斷。

這裡是伊拉克西部邊境城市伊姆鎮,當地時間2日,遭美軍空襲,而這是美軍在約旦基地遇襲後,首次進行報復式攻擊。

 
美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John Kirby:「這些(遭攻擊的)目標,都經過挑選,避免造成平民受傷,同時基於清楚且無可反駁的證據,這些目標與美國基地遇襲有關。」

根據白宮公布的資訊,美軍出動大批軍機,同時轟炸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共7個設施85個目標物,30分鐘的空襲行動,一共發射125枚精準導引彈藥,對準的是伊朗的聖城部隊,以及跟他們有掛鉤的民兵團體。

美聯社記者Jon Gambrell:「這些空襲行動,瞄準了美國所謂的,伊朗革命衛隊所支持的據點,聖城部隊,這是他們在中東地區,與其他武裝組織聯繫的遠征部隊。」

空襲後不久,美國總統拜登和美國防長奧斯汀,發出聲明證實消息。

拜登接著又再發文,強調不願引起戰事,但如果傷害美軍美軍絕對反擊。

而就在美國這次報復攻擊前,日前遇襲陣亡的3名美國士兵,靈柩都已經返抵國門,拜登夫婦親自前往接機悼念,伊朗那時也早就向美國示警。

伊朗總統Ebrahim Raisi:「我們已說過多次不想引發戰爭,但若誰霸凌我們伊朗絕對會反擊。」

 
伊朗總統多次重申,不願發起戰事,但這波空襲後中東緊張情勢是否會升溫,就看德黑蘭如何接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軍#報復式攻擊#伊拉克#敘利亞#伊朗#聖城部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97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