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約旦美軍睡夢中遇襲陣亡 「錯認敵機為自己人」幾乎沒警報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0:21
美軍約旦基地遇襲3死,最年輕僅23歲。(圖/翻攝自 CBS)
美軍約旦基地遇襲3死,最年輕僅23歲。(圖/翻攝自 CBS)

美軍駐約旦軍事基地「第22號塔」(Tower 22)28日遭伊朗扶植的「伊拉克伊斯蘭反抗運動」(Islamic Resistance in Iraq)以無人機攻擊,導致美軍3死40多傷,最年輕的陣亡士兵年僅23歲。初步調查顯示,事發時是凌晨,美軍官兵當時正在睡覺,且由於發動襲擊的無人機幾乎與一架美軍無人機同時到達基地,防空系統疑誤將其當成自家無人機,才沒將其擊落。
 
ABC》、《美聯社報導,美國國防官員指出,發動襲擊的無人機「飛行高度非常低且速度非常慢」,尾隨一架執行完偵察任務的美軍無人機回到「第22號塔」,防空系統疑錯將其當成自家無人機,自動回應系統被關閉,因此基地內美軍幾乎沒收到無人機襲擊警報。

 
 
官員表示,「第22號塔」內並沒有大型防空飛彈,只有防禦無人機的系統,例如「郊狼」(Coyote)無人機攔截器。

「第22號塔」(Tower 22)位於約旦與敘利亞和伊拉克邊界。(圖/翻攝自 CBS)

官員指,敵方無人機襲擊「第22號塔」的前哨部隊,擊中一輛充當官兵寢室的拖車,鄰近其他拖車也遭爆炸碎片擊中輕微毀損。此次攻擊造成3死40多傷,大多為腦部受傷、割傷、瘀青等,其中8人送醫。路透社報導,死亡的三人分別是46歲中士威廉(William Jerome Rivers)、24歲的甘迺迪(Kennedy Ladon Sanders)、23歲的布里歐納(Breonna Alexsondria Moffett)。
 
 
回應美軍未擊落無人機是否為「人為疏失」時,五角大廈副發言人辛赫(Sabrina Singh)29日表示,正在評估相關情況。
 
據信,這起襲擊是2021年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13名美軍士兵死亡以來,對美國軍人的最嚴重襲擊。雖然美軍在去年10月7日以哈戰爭爆發以來,於中東地區已遭到165次襲擊,但這是首度有美軍喪生。
 
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國不會尋求與伊朗開戰,但強調會做出「適當回應」,他並未指明美國攻擊的範圍或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軍#約旦基地#第22號塔#無人機#伊朗#美軍約旦遇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23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