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裝人員發動襲擊 南蘇丹邊界爭議地區釀54死64傷

責任編輯 章慎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0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08:40
南蘇丹與蘇丹之間一處邊界地區遭突擊,導致54人喪命、64人受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蘇丹與蘇丹之間一處邊界地區遭突擊,導致54人喪命、64人受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地方官員指出,非洲國家南蘇丹與蘇丹之間一處邊界地區近日遭遇武裝人員襲擊,導致當地有54人喪命,其中包括婦女、孩童及2位聯合國維和人員,另有64人受傷。

阿貝地區(Abyei)資訊部長科克(Bulis Koch)今天表示,來自南蘇丹瓦拉普地區(Warrap)的年輕武裝人員,在27日針對相鄰的阿貝地區發動襲擊。

 

路透社報導,阿貝地區石油資源豐富,由南蘇丹和蘇丹共同治理,兩國皆聲稱掌有阿貝地區的主權。

科克告訴路透社,52位當地民眾於27日的襲擊中喪命,其中包含婦女、孩童和警員,還有64人受傷。

他還說:「因為當前嚴峻的安全情勢造成恐懼和恐慌,我們已實施了宵禁。」
 

聯合國駐阿貝地區臨時安全部隊(U.N. Interim Security Force for Abyei)也證實,有2位聯合國維和人員死於當地的暴力衝突。

南蘇丹2011年從蘇丹獨立,不久之後就爆發內戰,這場內戰主要是在丁卡族(Dinkas)與努埃爾族(Nuers)之間進行,導致南蘇丹2013年至2018年間有數十萬人死亡。

此後,各個武裝團體之間的常態衝突持續讓大量平民殞命並流離失所。去年11月,阿貝地區發生的戰鬥造成至少32人喪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蘇丹#蘇丹#武裝人員#襲擊#喪命#聯合國維和人員#邊界地區#阿貝地區#Abye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60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