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駐約旦基地遇襲3死 共和黨人喊:攻打伊朗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23:09

以哈戰爭使得中東情勢,趨於緊張。週日,美軍駐約旦一個軍事基地遇襲,釀成3死30多傷,這也是以哈戰爭爆發後,第一次有美軍士兵喪命。美軍最近在中東,一共遇襲150次,拜登揚言會報復回應,共和黨人說,追根究底,應該直接打擊伊朗。


 
CNN主播JimAcosta:「持續關心駐中東美軍,所遭受的致命攻擊,3名美軍死亡超過30人受傷。」

以哈戰爭來頭一遭,3名駐中東美軍遭攻擊喪命,地點還是在相對安全的約旦。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將會有所回應。」

 
拜登怒嗆一定會報復,這次遇襲的美軍基地位在約旦東北端,名為第22號塔(Tower22),距離另一個美軍駐敘利亞的坦夫基地(AtTanf)只有20公里遠。

美軍退將MarkHertling:「這個遇襲基地其實很小,作用像介於約旦和西側更遠坦夫基地間,溝通後勤的中轉點。」

第22號塔雖然資訊不多,卻明顯位處三國之間的戰略要地,不僅能用來對抗伊朗撐腰的武裝分子,還能監視ISIS殘黨,不過約旦方面似乎也怕與戰火沾上邊。

約旦新聞主播:「瞄準美軍的攻擊行動,靠近敘利亞邊界,並沒有發生在約旦境內。」

堅持遇襲地點不在他們國內,伊朗官方通訊社隨後也撇清,強調與攻擊無關。

美軍退將WesleyClark:「這次案例可能有一個大型的彈頭,就我們所知可能是自殺無人機,有不同方式能做到這點,但無論是什麼方式,這是中東上空大多晴朗,因此航空攝影或商用衛星攝影,都能顯示基地。」

然而不論是加薩的哈瑪斯,黎巴嫩真主黨,還是葉門胡塞叛軍,背後都有伊朗的影子,不過該不該直接鎖定源頭打擊,美國內部出現雜音。

 
CNN主播FredrickaWhitfield:「今天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砲轟拜登,稱他的威懾政策已失敗,並呼籲美國打擊伊朗境內目標。」

畢竟伊朗還是擁核國家,一不小心可能擴大成,更大規模的戰爭。

美軍退將MarkHertling:「坦白說我不支持這樣做,政府一直試圖遏止,一場更大規模的區域衝突,因為這很容易演變成全球衝突,要記得與伊朗關聯的不只俄羅斯,還有中國及其他國家。」

當前更棘手的,還是紅海地區的海上貿易安全。

一艘英國籍的油輪,周末成了最新受害船起火燃燒,顯示美軍前幾次對葉門叛軍的地面打擊,還沒有達到嚇阻效果。

 
出口及國際貿易協會MarcoForgione:「在亞丁灣對馬林羅安達號的攻擊,標誌著從紅海到亞丁灣的情勢升擊,無論是地理範圍還是武器類型,昨天使用的飛彈是彈道飛彈,而胡塞原本對紅海是用無人機攻擊。」

至於衝突中心加薩走廊,戰火短期內恐怕還停不了,以色列方面估計戰了3個多月,卻還是有80%的哈瑪斯地道完好無缺。

以色列前國安會成員NitzanNuriel:「我們大概只炸毀了20%(地道),所以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不是幾周內能完工的事,得花好幾個月。」

除了地道找不完,以色列的人質救援也沒有新的進度,這幾天持續有大批示威者,前往邊界附近阻擋物資運送。

以色列示威民眾SefiBenchaim:「我們想阻止卡車(進入加薩),因為我們人質還沒獲釋,問題都是哈瑪斯哈瑪斯得負責,(但你不會因為影響婦孺感覺糟糕嗎?)首先我會對我們人民遭遇感到糟糕。」

認為在人質獲釋前,都不該對敵國人民太過仁慈,雙方仇恨深似海,以色列軍方也繼續遭曝光,涉嫌虐囚的畫面。

CNN記者JeremyDiamond:「這些人被蒙上雙眼還赤腳,如果你看影片能看到他們雙手被反綁,而他們身上都穿拋棄式白衣。」

CNN鏡頭拍下數十名被抓捕的巴勒斯坦人,遭到反綁蒙住雙眼筋疲力竭,當中疑似有普通老百姓,由於哈瑪斯經常混入平民當中,以色列寧可錯抓不肯漏放,先前聯合國難民機構(UNRWA),證實有成員涉嫌參與10月7日突襲遭到開除,英國芬蘭等11國,紛紛下重手斬斷金援,這代表加薩人的苦日子還要繼續。

以色列國防軍在這時候公布這段畫面,加薩街頭開始有民眾聚集示威,高呼要推翻哈瑪斯,因為他們不甘無止盡的戰火輪迴,犧牲的永遠都是最無辜的老百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哈戰爭#美國#約旦基地#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48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