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高層貪走12億軍購! 前線無砲彈改打煙霧彈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23:07

烏克蘭在前線,陷入彈藥短缺窘境,遲遲等不到美國軍援的砲彈,烏軍只能暫時發射煙霧彈應急。而此時,烏克蘭後方,又爆發軍方採購弊案,多名國防部現任和前任官員,跟軍火商勾結,合計貪汙4千萬美元,相當於12億台幣,把原本要拿去買10萬枚砲彈的經費,通通A走了。


 
烏軍出動舊蘇聯時期的T-64BV主力戰車,在前線諾夫卡林諾夫地區,和俄羅斯的BMP-2坦克直接對戰,只見T-64舊歸舊,在冰天雪地裡還是挫了挫俄軍攻勢,烏克蘭國防部同時也公布,烏克蘭第110機械化旅在阿夫迪夫卡地區,無人機把俄軍坦克炸成一團火球的攻擊影片。

無人機作戰小有斬獲,但這樣的成功對現在的烏軍作戰來說,是越來越難得了,因為現在烏克蘭面臨最難解的彈藥短缺問題,卻是處於完全被動的劣勢。

CNN記者直擊,烏軍在巴赫姆特外圍的第93機械化旅作戰,只見美國軍援的M109自走砲,就因為缺砲彈,都快變成了擺好看的裝飾品。

 
烏軍指揮官:「我們不能百分百地完成任務,雖然我們真的很想,我的隊員還有其他人都是,我們都在等彈藥(補給),準備好全天候作戰了。」

指揮官坦言,看得到敵人近在眼前,就是打不了,因為沒彈藥,一整天大半時間都在等補給,好不容易等到了卻是。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FrederikPleitgen:「這一幕真的道盡了烏克蘭窘境,這只有4枚彈藥,順帶一提而且他們還不會爆炸喔,這還只是煙霧彈而已。」

火力減半的4枚煙霧彈,但是有總比沒有好,來什麼只能照樣打什麼。

烏軍93機械旅士兵:「所有適合的彈藥,我們都會用,總比沒有彈藥好。」

烏軍士氣還是高昂,但不得不和現實低頭,大半彈藥供給的主導權都不在烏克蘭,而是美國手上,這和俄羅斯一比就差很多。

CNN旁白:「烏克蘭軍方情資相信,俄軍去年生產兩百萬枚彈藥,而且還從北韓取得,一百萬枚彈藥。」

 
俄羅斯的彈藥源源不絕,缺彈卻讓烏軍打起來綁手綁腳,有時候明明透過無人機監控看到俄軍逼近,卻只得等到CP值比較高的時候出手。

烏軍93旅指揮官:「比例大概是一枚彈藥要能殲滅10位士兵吧,俄羅斯是彈藥生產國,他們有戰略儲備,沒錯他們是用蘇聯時期的軍武,但蘇聯軍武仍足以致命。」

烏軍為了省彈藥,開始精算打擊效率,另一方面,也更仰賴無人機作戰了。

烏克蘭媒體UA1+1記者:「查西夫雅爾現在等同是,完全衰敗和毀滅的代名詞。」

烏克蘭記者來到距離巴赫姆特約17公里的查西夫雅爾,在這裡的作戰,大量使用無人機偵察、進攻 。

 
記者vs.烏軍士兵:「你們打算怎麼做呢?到這個壕溝,這裡面有一名狙擊手就站在目標上,能夠直接命中壕溝,但他們(俄軍)還是有可能存活,因為壕溝挖得很深,所以是這裡面確定一定有人嗎?對啊稍早確認過了。」

在查西夫雅爾,能夠透過無人機監看烏軍地面戰況,必要時再出動火力支援,就是因為彈藥不夠,烏軍打得很節制,但問題前線在苦撐,遠在基輔的高官卻是貪汙,把買彈藥的錢全都進了自己口袋。

CNN主播AnnaCoren:「烏克蘭國家安全機構指出,他們揭發了一起,關於採購軍事裝備的,大型貪汙弊案。」

根據烏克蘭安全局調查,2022年8月,烏克蘭國防部就和利維夫兵工廠下了一筆4千萬美元,約台幣12.5億元的訂單,要採購10萬枚迫擊砲,錢都付了,卻遲遲沒交貨,原來進了現任和前任國防部官員及軍火商總經理的帳戶,現在都被逮。

CNN主播AnnaCoren:「烏克蘭官員表示,有五人被起訴,最重可能面臨12年刑期,其中一人還是在,試圖潛逃出境時被捕。」

烏克蘭主動公布軍火弊案,似乎也是想展現,確實在改革貪腐歪風,期盼外國軍援不要收手,就連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都出動到美國當說客了。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重點是烏克蘭必須獲得持續不斷的支持,我們要知道,北京對於此事也是高度關注。」

史托騰伯格向美國國會喊話,要和中國大陸習近平對抗,就不能讓普欽贏,只是美國軍援遲遲不來,更讓烏克蘭國內民眾對戰爭感到絕望。

軍眷們聚集在一起,抗議士兵不是奴隸,一場打不完的苦戰,讓烏克蘭全民都看不到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貪汙#高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4

0.3694

0.5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