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輸機墜毀74死 俄控烏防空飛彈害死戰俘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6:14

俄羅斯一架軍用運輸機,星期三墜毀在靠近烏克蘭的邊境城市,根據俄羅斯說法,機上包含65名烏克蘭戰俘在內,總共74人全數死亡,更指控烏克蘭用防空飛彈擊落運輸機,不過烏克蘭一度表示,這架飛機上沒有戰俘,只有飛彈彈藥,烏克蘭總統則倫斯基還痛批,俄羅斯玩弄戰俘的性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爆炸火球,從地面往上竄升,火光濃煙嚇壞附近民眾。

這段就是,星期三俄羅斯運輸機,在邊境城市貝爾哥羅德墜毀畫面,墜毀前,還能看到飛機頭朝下掉落,接著著地爆炸。

目擊民眾:「我看過去的時候,飛機已經掠過這邊的街道,機鼻已經燒起來,然後在後方森林某處就爆炸了。」

 
事故現場附近,有飛機殘骸,俄羅斯說,這架飛機原本是要飛往烏克蘭換囚,上面載著65名戰俘,6位機組人員和3名俄軍,總共74人全數死亡。

俄羅斯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卡塔波洛夫:「這架IL-76運輸機是被三枚,從防空系統發射的飛彈打下的,要嘛是愛國者,要嘛是德國製IRIS-T。」

俄羅斯更一口咬定,是烏軍從哈爾科夫,發射防空飛彈,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

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 Chance:「一開始烏克蘭情報說,這是一架載著彈藥的飛機,要給前線的飛彈,如果是這樣那就是重點攻擊目標,也是可以打下來的目標。」

機上到底載戰俘還是飛彈,各說各話,烏克蘭沒承認也沒否認攻擊運輸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很明顯俄羅斯在玩弄烏克蘭戰俘的性命,玩弄家屬的感情,玩弄我們社會的情緒。」

只是墜機地點在俄羅斯境內,烏克蘭就算想釐清事實恐怕也很困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國際#軍用運輸機#墜毀#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012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