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機疑遭擊落74人全罹難 澤倫斯基痛批:拿戰俘性命開玩笑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1:24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俄羅斯「拿烏克蘭囚犯的生命開玩笑」。(圖/翻攝自X@MyLordBebo)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俄羅斯「拿烏克蘭囚犯的生命開玩笑」。(圖/翻攝自X@MyLordBebo)

俄羅斯有架伊留申76(Il-76)運輸機24日驚傳墜毀在邊境城市別爾哥羅德(Belgorod),機上74人全部罹難,莫斯科當局宣稱機上載有65名即將與基輔當局交換的戰俘,並指控烏克蘭是始作俑者,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痛批俄羅斯「拿烏克蘭囚犯的生命開玩笑」。

 

 

更多新聞:俄羅斯軍機疑遭擊落!74人全罹難 65人是烏克蘭戰俘
 
《BBC》報導,這架墜毀的飛機據稱載有65名烏克蘭戰俘、6名俄羅斯機組人員和3名護航人員,且準備從契卡洛夫斯基(Chkalovsky)空軍基地飛往貝爾哥羅德換俘,俄羅斯當局指控烏克蘭蓄意以飛彈擊落飛機,更稱是「野蠻且恐怖主義的行為」。
 
不過烏克蘭軍事情報部門反擊稱「沒有被告知要確保領空安全」,總統澤連斯基也在24日晚間的視訊演說中痛批「顯然,俄羅斯人拿著烏克蘭囚犯的生命、他們親屬的感情以及我國社會的情感開玩笑」。
 

伊留申76運輸機。(示意圖/翻攝自X@Megatron_ron)


更多新聞:俄40彈襲烏上百死傷 俄運輸機墜邊界74人罹難
 
由於目前仍無法確認基上戰俘的身分,澤倫斯基取消25日的原定計劃投入此事,並強調「考量到飛機是墜毀於俄羅斯領土,那並非我們能控制的地區,因此必須確定所有明確事實」。
 
此外,《烏克蘭真理報》(Ukrainska Pravda)引述烏克蘭參謀總部的資料,提到「失事飛機的任務是攜帶俄羅斯的S-300飛彈」,而根據自由媒體《Skhemy》披露的6名俄國機組人員身分,其中5人服役於第117軍用運輸航空團,巧合的是烏克蘭國防情報局(DIU)2022年曾描述這5人的任務為「運送用來殺害烏克蘭平民的武器和彈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運輸機#Il-76#墜毀#別爾哥羅德#莫斯科#戰俘#基輔#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867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