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首例「海馬爸爸」 跨性別男手術期發現懷孕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09:48
義大利發生極特殊案例,女子在完成變性前發覺自己懷孕。(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義大利發生極特殊案例,女子在完成變性前發覺自己懷孕。(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義大利一名正在接受變性過程的跨性別男子,驚訝地發現自己竟然「懷孕五個月」。這名男子名叫馬可,原本預定要進行子宮切除手術,但在完成乳房切除術後,醫生確認了他的懷孕狀態。這事件在義大利被視為首例「海馬爸爸」(Seahorse dads)案例,隨即引發了廣泛的關注與討論,人們對於變性手術及其對胎兒健康可能造成影響的問題表達了興趣。

 

 

內分泌學家及性別治療專家塞諾豐特,針對這一情況進行解釋。塞諾豐特指出,一旦確認懷孕,馬可必須立即暫停接受荷爾蒙治療,因為此種治療、可能對嬰兒器官的發育造成不良影響。她特別提到,雖然荷爾蒙療法可以停止經期,但不具有避孕效果。因此,即使在接受荷爾蒙治療的期間,患者仍有可能排卵並懷孕。醫學專家通常會建議在這段時間內使用避孕藥。

 

此外,專家還提到,突然停止接受荷爾蒙治療可能會帶來其他健康風險。停藥後,由於體內雌性和雄性荷爾蒙水平過高,可能增加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機率。

 

馬可現階段計劃以女性的身分生下孩子,但在法律上,他將以父親的身份進行孩子的出生登記。馬可的經歷及所面臨的醫學和法律問題,對於跨性別族群以及整個義大利社會,都提出重要的討論與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 變性手術# 海馬爸爸#跨性別男子#懷孕#義大利#胎兒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820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