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產後隔天秒落跑「嫩嬰變孤兒」 醫見心寒一幕全說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4:48
該名母親生完孩子後竟落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母親生完孩子後竟落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準媽媽辛苦懷胎10月生下孩子本是件開心事,婦產科醫師李維鈞日前卻分享一起悲劇。他說到有天小夜班遇到一名女子稱肚子痛趕緊前來就診,後順利生下孩子,孰料,醫師隔天到場卻發現「行李全不見」,只剩下孩子,讓他相當錯愕。
 
李維鈞19日在「Dcard論壇」上分享,有一天的小夜班,突然一男一女走進產房,女方非本國籍且懷孕足月,而她身旁的男子並非她的先生,而是其友人,同時解釋先生因個人因素無法陪同生產。女子坦言自己的肚子很痛因此來到醫院請求醫師協助,不過女子拿出的健保卡無法使用,因此住院的身分只能寫為健保待補的自費狀態。

 
 
更多新聞:多少資產才算不缺錢?「1類人」吐血淚經驗:永遠不夠用

李維鈞坦言對健保卡這部分感到疑惑,女子也稱自己住的非常遠、車程至少要半小時以上,且兩人與自己的對答前後更對應不上,「不過本著醫療素養,還是先提供醫療服務,後續的就再說吧」。女子進入待產後,儘管過程疼痛仍拒絕施打減痛分娩,最終在一陣哀號後,寶寶順利誕生,而女子的陰道卻完全沒有撕裂傷。
 
李維鈞解釋,通常多胎的經產婦才有可能足月生產零撕裂傷,不過女子自己也說不清詳細生產次數。經過了兩個小時的觀察,判定女子出血量正常且沒有傷口,「所以確定沒事情以後,我就快快樂樂的回家了」。孰料,隔天前來查房時,竟發現女子逃跑了「行李都收拾得很乾淨,只有小朋友沒帶走…後續也無法連絡上他們,最後只好轉介社工單位幫忙」。
 
 
更多新聞:公婆想抱孫!「1胎給200萬」鼓勵生娃 哭:兒媳就是不生

李維鈞無奈表示,生產應該是件開心的事,沒想到最後結局令人錯愕與難過,也希望這類事情不要再發生。他呼籲「希望大家在懷孕前,都可以想清楚。避免流產的傷害、生產後的負擔或是棄養的狀況發生。祝福全天下的寶寶都可以獲得父母滿滿的愛,在愛的環境中長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準媽媽#孩子#懷孕#婦產科醫師#悲劇#留下孩子#父母#落跑#李維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6

0.1246

0.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