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墜機載65名烏戰俘恐是假? 烏情報:只見搬運5遺體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22:53

俄軍運輸機墜毀,指控被烏克蘭飛彈擊落。不過烏克蘭情報顯示,墜機後只有五具遺體,被移送太平間,質疑機上有65名烏克蘭戰俘的說法。另外烏軍現在嚴重缺彈,只好土法煉鋼,把蘇聯時期的廢棄軍品,打造成攻擊武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士兵一衝下裝甲車,立即和敵軍陷入激烈槍戰。

烏克蘭士兵一邊開槍一邊往前跑,但敵軍不斷開槍,只好躲到樹木後方尋找掩護。

烏軍:「快點加油,喔XXX,我要朝右側丟擲手榴彈,我要丟到右方快來這裡。」

 
一找到機會就朝俄軍丟擲手榴彈,但烏兵不只要抵禦,眼前的敵人往前推進,還得注意頭頂上方的無人機。

烏軍:「注意我的上方找掩護,怎麼了(開槍聲)。」

只是在嚴重缺彈的狀況下,烏克蘭軍隊現在只能找方法變通,把蘇聯時期的廢棄軍品,拿來打造成可以攻擊的武器。

烏克蘭倡議英文新聞台特派Alyona Gramova:「我後方的這套多管火箭發射器,是由烏軍手工打造,他們稱它為『Partisan』。」

烏軍「Sokol」:「烏克蘭的聰明才智,幫助我們製造這種飛彈發射器,它是基於122毫米,多管火箭自走砲BM-21冰雹。」

就算這套土法煉鋼的多管火箭發射器,沒辦法精準打擊目標,依舊有能力嚇阻敵軍前進。

烏克蘭倡議英文新聞台特派Alyona Gramova:「在砲彈爆炸後,敵人依舊被迫閃躲,烏克蘭空中偵察隊拍到,俄軍衝向掩護,不準確打擊目標,有時會帶來更好的結果。」

 
不過俄羅斯軍隊,在前線軍力上依舊佔上風。

烏克蘭第24突擊營連長「莫札特」:「現在一切都很艱難,我們有巨大損失,但沒有比俄軍死傷多,不過敵人派出的士兵越來越多。」

而且俄軍幾乎都選在白天,發動猛烈攻勢。

挪威TV2國際新聞特派Oystein Bogen:「這是烏軍在前線對抗,俄羅斯無人機的武器,這種設備能中斷無線電頻率,從而導致這些令人恐懼的,自殺式無人機墜毀。」

烏軍手上的,這套無線電頻率干擾器,其實是來自大陸電商巨擘「阿里巴巴」。

 
挪威TV2國際新聞特派Oystein Bogenvs.烏軍駕駛員Andrij:「所以大陸賺了烏俄雙方的錢,是的中國總是能賺錢,他們是唯一一個什麼都能賺的國家。」

就連烏克蘭使用的一些小型無人機,也是從大陸買來的,他們還是期待,西方提供的武器能夠盡快增援前線。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tigen:「拜登說若國會再不結束僵局,並通過額外的軍事援助,美國提供給烏克蘭的大砲,可能很快就會陷入安靜。」

就在美國國會預算陷入僵局之際,俄羅斯緊咬烏克蘭不放,堅持是烏軍擊落,俄羅斯的軍用運輸機。

CNN主播Eleni Giokos:「已經找到週三致命,俄國軍機墜機事件的關鍵黑盒子,並將在周五送往實驗室解密,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

莫斯科咬定是烏克蘭,發射三枚地對空飛彈,擊落這架載有65名烏軍戰俘的俄國軍機,但烏克蘭到現在還沒有承認,烏俄兩國駐聯合國代表,在安理會上也展開激辯。

俄駐聯合國副大使紀柏梁:「你們強調烏克蘭使用(西方)武器,是合法的自我防衛,好那或許今天你們也可以解釋一下,自我防衛如何導致一架飛機墜毀。」

烏克蘭駐聯合國副大使哈約維申:「我們要強調根據國際法,俄羅斯必須為烏克蘭戰俘的生命,全權負責。」

根據烏克蘭掌握的最新情資,這架運輸機上,是不是真的載有65名烏克蘭戰俘,其實疑點很多。

CNN主播Eleni Giokos:「烏克蘭表示他們的情資指出,在俄軍軍機墜毀現場,只找到5具遺體。」

烏方質疑從墜機地點衛星圖來看,大約長達1.6公里區域被燒成焦黑,但卻見不到一具屍體,而且送到太平間的也只有5具遺體,跟俄羅斯所說的機上74人全數罹難,大有出路。

俄羅斯則聲稱運輸機,在進入貝爾哥羅德防空識別區15分鐘前,就已經通知烏方相關資訊,但基輔矢口否認有收到俄方通報,這場軍機墜機事故,也讓打了將近2年的烏克蘭戰爭又添加了一場情報訊息攻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俄軍運輸機墜毀#烏克蘭戰俘#缺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39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