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坐等烏克蘭戰敗瓜分領土? 匈牙利極右派想吞併西部邊境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1:14
匈牙利極右翼政黨「我們的家園」黨領袖托羅茨凱,公開表示如烏克蘭戰敗,匈牙利將併吞西部邊境。(圖/翻攝自Laszlo Toroczkai粉專)
匈牙利極右翼政黨「我們的家園」黨領袖托羅茨凱,公開表示如烏克蘭戰敗,匈牙利將併吞西部邊境。(圖/翻攝自Laszlo Toroczkai粉專)

匈牙利極右翼政黨「我們的家園」黨領袖托羅茨凱(Laszlo Toroczkai)日前表示,如果烏克蘭因俄羅斯入侵而失去國家地位,該黨將對烏克蘭西部、住著約15萬匈牙利族裔的外喀爾巴阡州(Transcarpathia)地區提出「主權要求」,將該地納為匈牙利國土一部份。該黨目前在匈牙利199席國會中,擁有六名議員。

 

 

托羅茨凱呼籲立即俄烏雙方停火,和平解決烏克蘭問題,並透過對話獲得烏克蘭西部匈牙利族裔的自治權。然而,匈牙利外交部和駐布達佩斯的烏克蘭大使館,對於托羅茨凱的言論沒有做出立即回應。

 

此外,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曾在去年12月一次廣播訪談中,表示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外交部長西雅爾多(Peter Szijjarto)則計劃,週一在烏克蘭西部與該國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和總理施米哈爾(Denys Shmyhal)會面,為兩國領袖會晤提前做準備。
 

匈牙利極右派提到的「外喀爾巴阡州」,是烏克蘭最西部,與羅馬尼亞、斯洛伐克和匈牙利接壤的地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值得注意的是,匈牙利與烏克蘭過往經常為了,涉及約15萬匈牙利族裔的母語使用權發生衝突,此衝突也影響後續歐盟的相關談判。除了匈牙利,所有歐盟國家都同意開始與烏克蘭進行歐盟入會談判,奧班還一度被要求離開會議室。

 

歐盟各國領導人至今未能說服奧班改變立場,也讓將500億歐元(約新台幣1兆6500億元)資金導入烏克蘭的計畫,面臨開天窗的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匈牙利#極右翼政黨#我們的家園#烏克蘭#俄羅斯入侵#外喀爾巴阡州#主權要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912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