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裴洛西訪台後 中共4艘軍艦常態部署台海周圍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6:51
日媒經政府人員透露從裴洛西訪台後,台灣周邊海域就常態部屬著4艘軍艦,圖非當事船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經政府人員透露從裴洛西訪台後,台灣周邊海域就常態部屬著4艘軍艦,圖非當事船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讀賣新聞引述多名政府相關人士透露,2022年8月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引發中國在台灣周邊大規模軍演,約從那時起共軍就在台灣周邊海域常態部署4艘軍艦。

讀賣新聞昨天報導,中國2013年11月片面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ADIZ),將釣魚台納入並與日本的防空識別區重疊後,目前已在東海防空識別區邊界海域常態部署至少3艘軍艦,作為台海發生事態時阻止美、日介入。

 

讀賣新聞今天進一步披露,不只在東海防空識別區邊界海域,共軍另以4艘巡防艦為主,常態部署於台灣周邊4個端點,1艘部署在日本最西端的沖繩縣與那國島周邊,1艘在與那國島與菲律賓之間,而台灣的西南方與北方海域則各有1艘。讀賣直言目前釣魚台周邊處於被中國軍艦三面包圍的狀態,有人認為若中國武力犯台,屆時釣魚台同時可能也會發生緊急事態。

不只一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約從2020年開始,中國海軍已常態部署至少3艘艦艇在東海ADIZ邊界附近海域。

另外,中國正在推動強化「反介入與區域拒止」(A2AD)戰略,希望讓美軍無法進入連結日本西南群島與菲律賓「第一島鏈」的內側,共艦常態部署東海防空識別區邊界海域和台灣東側外海與前述策略高度相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裴洛西#斐洛西訪台#中國軍艦#中國#兩岸關係#共軍#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81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