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民選政府能代表台灣 陸:中國14億人盼統一才是「真民主」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4:53
中國大陸駐美使館表示,中國14億人盼國家統一才是「真民主」。(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駐美使館表示,中國14億人盼國家統一才是「真民主」。(圖/TVBS資料畫面)

我國駐美代表俞大㵢在總統大選後投書美國媒體,稱台灣選民在中國的假訊息干擾下再次「選擇民主」,並將持續與美國和國際社會合作,尋求台海和平穩定。對此,中國大陸駐美使館22日回應,「中國14億人民期盼國家統一的真誠願望和堅定意志,才是『真正的、最大的民主。』」
 
俞大㵢15日投書今日美國報(USA Today),表示台灣13日再度成功完成一場自由公正的選舉,彰顯台灣作為一個成熟而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地位。文中提到,台灣人民已明確表態,唯有民選政府有權在國際社會代表台灣,是中國利用假訊息及外交、經濟打壓等脅迫手段無法改變的。他強調,在民主與威權主義的鬥爭與衝突中,台灣在全球和平方面扮演關鍵角色,隨著全球對台灣的支持日增,台灣將持續和國際社會合作,尋求台海和平穩定。

 
 
對此,中國大陸駐美使館22日發文表示,有關言論純屬顛倒黑白、混淆視聽。台灣問題不是民主問題,而是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要說民主,中國14億人民期盼國家統一的真誠願望和堅定意志,才是真正的、最大的民主。

我國駐美代表俞大㵢。(圖/翻攝自《今日美國報》)

文中指出,「台獨」是條走不通的絕路,只會把台灣民眾帶進災難的深淵。「台獨」勢力打著「民主」的幌子煽動兩岸對立對抗,為「謀獨」挑釁尋找藉口,掩飾其分裂國家的險惡用心,注定以失敗告終。
 
 
文中接續提到,世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回歸中國是二戰後國際秩序的組成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這才是台灣的真正「現況。」台灣地區選舉結果改變不了兩岸關係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阻擋不了中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
 
文中表示,事實充分證明,「台獨」分離主義分子及其勾連的外部勢力是導致近年兩岸關係緊張、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根源。民進黨黨綱第一條,就是「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誰想搞「台獨」,就是分裂中國國土,必將受到歷史和法律的嚴懲。誰要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就是干涉中國內政、侵犯中國主權,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乃至國際社會的共同反對。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我國駐美代表#俞大㵢#中國大陸駐美使館#兩岸統一#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0995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