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丟立院多數 葛來儀:對台軍售恐增難度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20:16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選後對於美中台關係未來走向的發展,持續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邀請美國兩岸關係專家「葛來儀」,來分析「賴清德」執政後將面臨的挑戰,她認為美國會擔憂民進黨丟掉立法院控制權,將影響到美國持續軍售台灣的能力。

圖/TVBS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選後的影響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美國兩岸關係專家葛來儀分析美中台未來的關係走向,以及賴清德執政將面臨的挑戰。

兩岸關係專家葛來儀:「中國的灰色地帶威脅,對台灣來說是相當有害和危險的,這包括網絡虛假信息宣傳,所有這些都需要更多的關注,並以有創意性的戰略來應對。」

只是美國擔憂雖然賴清德當選總統,但民進黨卻丟掉立法院控制權,這對於未來通過一些法案例如軍購案等將變得有難度。

 
圖/TVBS

兩岸關係專家葛來儀:「立法院民進黨不佔多數有點令人擔憂,因為美國希望尋求,繼續增加國防開支的預算,所以美國內部有點擔憂,可能難以維持台灣國防投入的資源。」

至於美國今年11月的總統大選結果,將對台美關係造成什麼影響呢。

兩岸關係專家葛來儀:「華盛頓將努力維持台海現狀,鼓勵北京開放和台北民選政府通話,並暗示北京以賴清德未來,身為總統時的言論來評論他,而不是以他的過去,我認為美國將鼓勵賴清德延續蔡英文的台海政策。」

圖/TVBS

葛來儀分析美國也將繼續強化,和台灣的兩國雙邊經濟關係進行更多雙邊互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大選#余文琦#葛來儀#賴清德#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98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