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後拜登擬派代表團 趙少康喊歡迎、蕭美琴嘸回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5:06

2024總統大選即將登場,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選後派遣由前高官組成的代表團到台北,但這就讓專家擔憂不尋常,恐怕會激怒北京,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表示「歡迎」,並且強調台海和平也附和美國利益,而他就痛斥賴清德就是台海和平的最大威脅者。

圖/TVBS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賴清德)他是台海和平的最大威脅者,也是恐怖份子。」

自己Q這題手裡拿的這疊資料,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開口就指,賴清德是台海最大的威脅者,這論調跟全球政治風險資訊機構評估相同,點名賴清德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是「美國的危險朋友」,並指若他當選,台海不安現狀會受到考驗。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這兩個都已經打仗了,那剩下台灣剩下賴清德,所以你說美國當然也會緊張,台海和平事實上也是附和美國利益。」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真正造成這個區域風險的是中共,因為他一直採取戰狼外交。」

而隨著總統大選愈靠近,美國政府展現沒有押寶,根據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打算在大選後,派遣由前政府官員的高層代表團到台北,成員包含歐巴馬政府任內的副國務卿史坦柏格,以及小布希時期的白宮顧問海德里。

圖/TVBS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當然是歡迎,也表示他們對這次選舉的重視,台海和平事實上也是附和美國利益。」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蕭大使美國要派特使團來台灣,你怎麼看。」

蕭美琴笑一笑沒有回應,雖然美方派特使團訪台不是新鮮事,但在選後就要「立即」來較少見到,就讓專家擔憂恐怕激怒北京。

淡大戰略研究所副教授翁明賢:「某種程度是表達對台灣民主政治制度的一個展現,也是強烈表達不要這個,不要有任何的外來勢力,來介入台灣民主制度的選舉,來讓中國理解台海的和平穩定,要靠美方共同來維繫的。」

圖/TVBS

 
美方在選前釋放消息,就怕讓美中台三方關係更加錯綜複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大選#美國#代表團#賴清德#趙少康#蕭美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936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