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放出信號反對中國介入台灣大選 白宮:無偏好任何候選人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1:17
台灣總統大選將在本周六登場,支持者上街為候選人加油打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2024總統大選將於週六(13日)登場,全球媒體關注台灣選舉,《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向中國發出「反對中國介選」的明確信號,拜登政府一名資深官員強調,美國反對任何外在干預或影響台灣總統、國會選舉,華府沒有偏好任何一位候選人,美國的一中政策、對台政策都不會改變。此外,美國將在選後派遣一個總統代表團到台灣進行直接溝通,白宮官員稱,前美國官員訪台是過去幾十年來的作法,完全符合先例,過往中國並不認為這會造成緊張情勢升高。
 
《路透社》報導,台灣將在1月13日舉行總統大選,此時正值美中關係的微妙時刻,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23年11月在舊金山會面時,才宣布重建軍事溝通管道。對於台灣總統大選,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白宮官員週三(10日)表示,華府沒有偏好任何一位候選人,「我們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或影響台灣選舉」,無論最後總統由誰當選,美國對台政策都將保持不變,美台之間牢固的非官方關係也將持續下去。

 

報導也提到台灣週二下午的防空警報,中國發射的衛星飛越台灣,時間點正值選舉前幾日,國家級警報引發政治風暴。匿名的拜登政府官員表示,選舉是民主進程正常的一部分,如果北京選擇以額外的軍事壓力或脅迫來回應,北京將成為挑釁的一方,台海和平與穩定若遭到破壞,全球經濟將受到嚴重損害,影響世界各地所有經濟體。

中國9日從西昌發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台灣民眾收到國家級警報。(圖/翻攝自央視網)

該名拜登政府官員強調,美國對台灣民主制度有完全的信心,美國跨黨派支持台灣自由、公平的選舉,台灣是全球民主的典範,美國反對兩岸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不支持台灣獨立。
 
 
白宮資深官員也證實,美國會確保在台灣選後到總統就職這段過渡期,美國和中國會維持溝通管道暢通。除了總統代表團,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也會依循往例,在選後到台灣,確保對總統當選人和其他候選人,了解美國一中政策的意涵。白宮官員強調,派遣代表團到台灣完全符合先例,也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台灣#總統大選#中國#美國#介選#美台關係#習近平#代表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19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