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記者會/賴清德:沒有宣布獨立的必要 轟馬英九荒廢國安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0:39
賴清德。(圖/翻攝自賴清德YT)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日與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9)出席選前國際記者會,針對兩岸議題,賴清德表示我們對和平有理想,不能有幻想,接受一中主張不是真正的和平,並指出,台灣已經是主權國家,沒有另行宣布獨立的必要。另外被問到是否認同「以交流對話取代對抗」,賴批前總統馬英九8年任內荒廢國安,「追求和平要靠實力,不是靠侵略者的善意」。

被問到兩岸議題,是否認同「以交流對話取代對抗」的說法,賴清德今日在選前國際記者會,表示只要對等尊嚴,台灣的門永遠都是開的,願意跟大陸進行交流合作,促進兩岸人民的福祉,也藉此來穩定台海和平,但他重申,我們對和平有理想,不能有幻想,接受一中主張不是真正的和平,沒有主權的和平,就跟香港一樣是假和平 ,所以要建立威折的力量,包括強化國防力量,而這八年來也把國防預算提高,同時也恢復義務役的兵役到一年。

 

賴清德指出,追求和平要靠實力,不是靠侵略者的善意,侵略者的善意是靠不住的,過往西藏、新疆和現在的香港都是很好例子,馬英九過去接受九二共識,把國防、國安工作擺在次要地位,也因此荒廢國安力量,以前他當黨主席時,就是他領軍阻擋國家軍購案。

賴清德指出,將延續蔡英文穩健外交國防政策,並說到台灣已經是一個擁有主權的獨立國家,沒有另行宣布獨立的必要,另外在維持現狀台灣除了要善盡責任,也感謝國際持續關注台海和平的穩定,若國際的力量持續關注,相信有助於維持台海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兩岸#馬英九#一中政策#台海和平#總統大選#2024大選#蕭美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54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