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孫子」兵法 年輕人攻佔家中長輩心拉票、突破同溫層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23:37

2024總統大選三腳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被視為空戰強,陸戰較弱,為了補足這塊,YouTuber和柯粉發起「扛阿北・守台灣」的活動,也就是扛著柯文著人型氣球,從富貴角燈塔一路苦行到恆春,又再從南部走回北部,沿路開直播,讓各縣市柯粉隨時都能加入,凝聚向心力,而柯文哲也發出「孫子兵法」動員令,號召年輕人多和家中長輩對話,瞄準長輩疼孫的心,向他們拉票,希望突破支持者多為年輕人的同溫層,而柯粉在選前還要辦「向長輩說謝謝」的感恩晚會。

圖/TVBS

 
柯粉:「屏東的選擇,柯文哲。」

扛著重7公斤高270公分的柯文哲大氣球,準備出發完成最終站恆春的行程,這是柯粉發起的「扛阿北.守台灣」的活動,從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一路苦行到恆春,全程直播讓各地柯粉知道人在哪,也能隨時加入,負責扛的氣球手一天有4人輪流報名秒殺,這個活動的發起人之一,是在YouTube擁有500多萬訂閱者的網紅葉式特工。

YouTuber葉式特工:「我在看一個韓國的政治的電影,然後它裡面有一段競選的片段,然後就有類似這樣的氣球,可是沒有那麼可愛,那我就得到這個(製作柯文哲氣球)靈感。」

 
充氣讓我們看柯文哲氣球本尊有多高,因為怕風吹日曬雨淋下人型氣球會受傷,所以多一個備用的,葉式特工說希望透過氣球苦行僧的方式,彌補柯文哲較弱的陸戰。

YouTuber葉式特工:「我覺得年輕人需要自己先去付出,犧牲流汗然後喊口號,每次下去走的時候,經過了一些看到一些長輩,我們就是很友善地跟他問好,跟他說今天辛苦了,然後工作加油這樣,希望他可能很久沒看到他孫子或孫女,我們就是充當一個這樣子,一個傳達善意的一個感覺,我覺得雖然說現在網路很發達,大家都喜歡用網路來做一些資訊的攻防,但我會覺得說要反其道而行。」

圖/TVBS

為柯文哲陸戰造勢走出北部,更希望突破年輕人同溫層,讓長輩多認識阿北,打算1月11日在北門辦一個感恩晚會,讓年輕人說出對長輩的感謝,希望長輩覺得支持柯文哲不會變壞更孝順,而這也是要瞄準柯文哲一直很難突圍的選票。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他們自己把它稱之為,叫做所謂的孫子兵法,也就是用孫子在家庭裡面,由孫子去勸他的家人他的父母,特別是他的阿公阿嬤來支持柯文哲,特別是爺爺奶奶有沒有是基於疼孫子的這樣子的心情,多多少少會聽孫子們的這個意見,就是由老人家內心裡面,最軟的那一塊著手。」

柯文哲最近在粉專和LINE官方帳號,寫了一封給四、五年級生的信,動之以情,裡面談到,我們這一代雖然小時候辛苦,但只要打拼賺錢不是太難,但現在年輕人,要靠自己買房子、成家立業很困難,台灣現在已是貧富世襲,會不會成功和你有沒有努力沒有關係,和你爸爸是誰比較有關係,這跟我們當年不一樣,大家是否甘心這一輩子就被藍、綠兩個政黨綁架。

企圖喚起同梯同年代的認同,而柯文哲之前在高雄岡山造勢晚會,透過置高點拍攝的人群,氣氛熱烈也被視為成功秀出陸戰肌肉實力。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vs.網紅愛莉莎莎:「我說啦,我通常上車啦,我不是看YouTube就睡覺,(那你看YouTube你都看什麼YouTube),各種知性的節目,(那會看我的嗎),不會。」
 

而最近在YouTube有125萬訂閱者的網紅愛莉莎莎,拍了觀察柯文哲一天的影片,標題就是阿北仇女嗎,直指柯文哲平常被攻擊的點讓人去了解他,目前已經快200萬次觀看成功掀輿論話題。

圖/TVBS

政治評論員康仁俊:「他的基層可能不是像兩黨經營這麼久,所以他比較沒有那麼嚴密的政黨的組織,那柯文哲試圖透過傳統空戰的方式,去引導陸戰,也就是說一開始的時候,營造非常多的議題,民眾黨開始告訴外界說,他的陸戰參與的人數,已經大過於所謂在網路上觀看的人數,這個當然也在告訴外界就是說,他的組織慢慢在凝聚起來。」

柯文哲如何突破年長者這一塊天花板,將成為他繼續衝刺的最大障礙,台灣的第三勢力在2024這一仗,難度高卻也在用不同選戰方式寫歷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黨#柯文哲#孫子兵法#年輕人#長輩#YouTub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18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