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仍對賴不放心?美國訪團選後2天 火速抵台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3:49

總統大選才剛落幕,美國資深官員訪團隨即抵台,包含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AIT主席羅森伯格等人在內,一早先拜會總統蔡英文,隨即轉往民進黨中央,會中史坦伯格重申,此趟來訪,希望可以延續台美之間關係,也要共同維護兩岸和平穩定。

圖/TVBS

 
上午九點半,車隊進到總統府,2024大選才剛落幕,美國資深跨黨派訪團火速抵台。

總統蔡英文:「前天台灣剛完成正副總統及立委選舉,美方除了在大選後立即發表祝賀聲明,我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誠摯歡迎。」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我們非常期待接下來可以與總統當選人,還有其他候選人進行會面,我們要傳達美國對台灣支持,也希望之後台灣政治界有非常緊密合作。」

 
雖說先和總統會面,但這話也把來意表達得很清楚,這回一行人,包含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AIT主席羅森伯格,關注議題當然還是。

圖/TVBS

美國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我們期待之後新政府上任,也可以延續台灣跟美國之間關係,也希望可以共同維護台灣海峽,兩岸和平穩定。」

這麼快就來訪,難道是對新任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還存有疑慮嗎?看看過去,2008年大選結束後,有過AIT主席來訪並沒有前官員,更沒有兩天內就抵台的狀況。

隨後美國訪團也轉到民進黨中央,和賴清德、蕭美琴會面。

圖/TVBS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我和美琴副總統當選人領導之下,會在蔡英文基礎之上持續捍衛台海和平穩定,也希望美國能持續支持台灣。」

接下來也會逐一拜會在野黨,只是中共再度開嗆。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過去不是,今後更不是;『台獨』從來不可能成事,過去不能,今後更絕不可能。台灣島內誰想搞『台獨』,就是分裂中國的國土,必將遭到歷史和法律的嚴懲。」

人正在埃及訪問針對台灣選舉,還是很嗆,台灣大選結果,中美同樣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大選#美國#訪團#蔡英文#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87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