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融時報》:美國多位重量級議員將訪台 表達支持賴清德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7:00
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成為下一任正副總統。(圖/TVBS)
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成為下一任正副總統。(圖/TVBS)

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組合勝選,但賴清德被認為「台獨」色彩較現任總統蔡英文更濃厚,也引發外媒對於台海局勢和平穩定的憂慮。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多位重量級國會議員將在未來幾週內訪問台灣,表達對下一任總統賴清德的支持。
 
《金融時報》指出,知情人士指出,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印度太平洋小組委員會的民主黨籍首席議員貝拉(Ami Bera)和「國會台灣連線(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的2名共同主席共和黨議員巴爾(Andy Barr)、迪亞茲-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將於下週訪問台灣。

 
 
對北京採取鷹派立場的共和黨籍眾議院議員、「美中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則預計將在第一個代表團結束訪台後前往台灣,此次訪問將受到北京當局的密切關注。中國批評美國作法,認為這些政治人物訪問台灣是在掏空「一個中國」的政策原則,中方稱「一貫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展開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反對美國以任何方式、任何藉口干涉台灣事務」。
 
台灣總統大選結束後,白宮14日派出跨黨派的非官方代表團來到台灣,包括共和黨籍的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利(Stephen J. Hadley)、民主黨籍的前副國務卿斯坦柏格(James B. Steinberg),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也來到台灣,與勝選的賴清德、落選的侯友宜及柯文哲會面。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圖/AIT提供)

 
知情人士向《金融時報》透露,貝拉、巴爾和迪亞茲-巴拉特將與賴清德會面,但不會與敗選的侯友宜、柯文哲等人會面。
 
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在台灣總統大選後表示,為了凸顯美國國會對安全和民主的持續性承諾,他將要求眾議院相關委員會的主席在賴清德5月就任總統後率領代表團前往台灣。預計在賴清德的就職典禮前後,今年3月、4月左右,將有更多美國國會代表團訪台。
 
分析人士表示,對於更多美國重量級議員訪問台灣,中國可能會做出更強烈的反應,在《台灣關係法》的45周年紀念日和賴清德的就職典禮會是更加敏感的時間點。
 
對於訪台計畫以及是否會率領「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代表團,加拉格爾拒絕發表評論;貝拉沒有發表評論,迪亞茲-巴拉特則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金融時報#美國#白宮#華府#賴清德#台灣#總統大選#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72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