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亮相後四年終於出貨 電動皮卡成特斯拉救星?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5:37

趕在去年底特斯拉電動皮卡車終於交貨,距離正式亮相長達四年,而且價格更是大幅上升。美國財經媒體CNBC認為,這款電動皮卡從材質到製作方式,都有革命性的改變,因此首批出貨會比想像中還要困難。就在電動車銷售量被中國大陸業者超車之際,外界都在關注表示這款電動皮卡,是否能成為拯救特斯拉的熱銷商品。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我認為這是我們最棒的產品,也是道路上最獨特的存在,將呈現未來的真正的樣貌。」

 
 
讓執行長馬斯克讚不絕口的特斯拉電動皮卡,歷經四年終於沒有跳票,搶在2023年結束前,在北美正式上市。

特斯拉首席設計師 霍爾茲豪森:「由於我們所使用的不銹鋼厚度無法實現複雜的曲線,這使我們設計了一款非常樸素極簡的車型,同時也有機會打破過去60或70年來,皮卡車一直以來的設計模式。」
 
讓特斯拉這麼驕傲的,就是這輛電動皮卡特殊的外型還有材質,強調無堅不摧,但也因此讓上市時間一延再延。
 

研究及顧問機構副總 拉姆西:「特斯拉正在打造一輛不鏽鋼車款,這在汽車工業史上很少見,單單這一點就讓它變得很具有挑戰性。」

鈉離子電池新創公司執行長 高爾:「我認為他們已經再次陷入了一場生產地獄。」
 
不只是交車困難,就連成本也是水漲船高,2019年公布時,原本一輛不到四萬美元起跳,現在得要準備六萬多塊美元,才能把最低階的電動皮卡給開回家。

CNBC科技記者 柯洛德妮:「我們看到他製造了幾輛車,交付給一些熱情的粉絲,他們來參加這次活動,然而分析師們試圖弄清楚,這家公司本季度,到底能夠生產和銷售多少輛車,這真的沒有人確切知道。」

專家認為革命性新產品製造起來,比來就比較耗費時間。
 
密西根州立大學教授 董平沙:「差異已經超過九成了,對吧?這表示實際上必須重新研發產製過程。他們已經這麼短的時間內,將這一切整合在一起已經很出色了,汽車行業傳統上所有的車,除了風格外,基本上根本沒有區別,整體基本上是相同的,它們都借鑒或學習過去的經驗,所以你不需要重新發明新的製造工具,和新的裝配順序。」

尤其這款電動皮卡的設計,比起傳統皮卡有更多的製造困難度。
 

前麥拉倫設計總監 史帝芬森:「他們所需的氣壓機非常獨特,而且很龐大,這就是花費了大部分資金。然而這些氣壓機不能永久使用,因為它們會開始磨損,整體製造平台基本上是相同的,因為它們都借鑒或學習過去的經驗,所以不需重新發明新的工具和裝配順序,但有時候是這樣、有時候是那樣,這就是品質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
 
這款電動皮卡特別採用所謂一體化壓鑄的製造方式,儘管可以簡化很多零件,但也可能因為一點小錯誤造成很多的材料浪費,也造成成本大增。

研究及顧問機構副總 拉姆西:「問題在於,如果製造過程中出現任何問題,甚至需要報廢一個巨大的零部件。」

汽車雜誌編輯 維克爾:「曾經有一張整個停車場,滿是失敗的巨型鑄件的照片,這是開發過程中的一部分。然而現在的問題是,他們是否能大規模推動所有的創新過程?」
 
但專家認為等一切製造調整到位,整個產量就可以大幅增加。
 

研究及顧問機構副總 拉姆西:「我對能夠完成這項目標充滿信心,大約六個月後,將開始看到產量稍微增加,一年後可能達到更高的水準。如果這款電動卡車會成為,類似Model X銷量的車型我也不覺得意外。」

從不可能製造出來的車,到現在已經能小量生產,瞄準有別於以往,比較重視實用性的皮卡車車主,而是鎖定金字塔頂端對未來性車款感興趣的買家。期待成為特斯拉旗下的搖錢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斯拉#電動皮卡車#生產地獄#成本#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4

0.1130

0.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