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海帶領AI世代面對新未來 迎接人工智慧浪潮來襲

記者 王薏婷 李婕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5:57

目前正在舉行的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正吸引著全球目光,而在這場引人矚目的盛會中,人工智慧(AI)成為最受關注的關鍵詞之一。東海大學人工智慧中心主任羅文聰,近日接受T閱讀主持人俞璟瑤的視訊訪談,深入探討目前AI技術的發展現況以及未來的趨勢。

羅文聰在訪談中指出,儘管年輕人對圖形生成AI工具表現出濃厚興趣,但這些工具目前仍處於娛樂階段,在實際應用中存在著準確性和實用性的不足。他透過與建築系的合作作為例子,強調雖然AI能夠繪製大量的設計圖,卻難以細緻呈現建築細節,顯示了技術在某些領域存在限制。

 

在教育方面,羅文聰主任透露,東海大學全校大一學生都必修「AI思維」,主要在培養學生應對人工智慧時代的思考方式。此外,學校還支持開設結合AI與各專業的課程,以培養學生在實際應用中運用人工智慧解決問題的能力。

羅文聰也介紹了東海大學啟動的四個校級應用計劃,與業界攜手合作,致力於解決現實世界中的各種問題,包括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建築和智慧環境。而這些計劃的目標是讓學生將人工智慧應用於實際情境中,從而提升他們的實踐能力。

羅文聰在專訪中也提到「AI世代與我們的未來」這本書,由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以及MIT首任計算學院院長哈騰洛赫共同撰寫。這本書深入分析了當前人工智慧對人類的衝擊和科技現況,並探討了未來每個人可能擁有現實和虛擬世界的數位分身的可能性,認為這將對社會結構和生活方式產生深遠的影響。
 
 
羅文聰呼籲對AI進行更深入的學習,因為在AI時代,學會如何學習變得更加重要。他表示,這需要政府參與,因為這已經不再是個人單打獨鬥的時代,而是需要整個社會共同努力的時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人工智慧#東海大學#AI#AI世代與我們的未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701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