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首創!高市警局以「AI技術」高效計算交通事故車速

責任編輯 編輯祖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7:54
運用AI技術使得交通事故車輛車速計算之效能更快、更精準。(圖/TVBS)
運用AI技術使得交通事故車輛車速計算之效能更快、更精準。(圖/TVBS)

台灣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開創首例「行車影像車速計算」技術,此技術由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新灣區海盛科技有限公司與中華電信共同研發,並利用人工智慧(AI),讓交通事故的車速計算更為迅速與準確。

海盛科技致贈AI計算交通事故行車影像車速系統海盛工程師林奕廷(左1)、執行長連唯証(中)。(圖/TVBS)

更多新聞:華爾街日報:封裝晶片新爭霸戰 台積電CoWoS佔優勢

 

據了解,過去警方在確定行車速度時,需查閱路口監視器和民眾提供的行車影像,並花費大量時間人工計算,然而有了新AI技術之後,使得這項任務變得更加有效率。以一個實例來說,人工計算所需的時間由40分鐘縮減至5分鐘,而且誤差不超過10%。

專案發起與實證是由警察局資訊室與交通警察大隊,透過AI應用鬥智賽的產業出題、人才解題方式進行的。其中,中華電信和海盛科技有限公司分別針對這個問題,提出了不同的AI解決方案。中華電信採用光流法對沒有標線路段的速度進行計算,海盛科技則選用畫格法以AI進行運算,有效解決了由於光線或標線不足而導致的計算困難。

警察局回贈感謝狀及紀念品,局長林炎田(左)、海盛科技執行長連唯証(右)。(圖/TVBS)

更多新聞:Yahoo 2023十大熱門台股榜!半導體、AI、運輸業最夯

今(29)日警察局局長林炎田在該局的晨報中親自致贈感謝狀給海盛科技,讚許他們的產官學合作模式,以及將此解決方案贈予警察局使用。林局長讚揚中華電信與海盛科技的解題成果出色,稱讚此系統不僅加強了警察的工作效能,還協助高雄市邁向「數位淨零、智慧同行」的城市前瞻願景,未來將繼續以智慧科技保護市民的生命和財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行車影像車速計算#人工智慧#路口監視器#AI#車速計算#交通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05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