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閣揆4人選「她」呼聲最高!專家曝1關鍵斷言:機率低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3:32
鄭麗君為下任閣揆人選好感度第一名。(圖/區國強攝、黃宣尹攝)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預計於5月20日就職,行政院長陳建仁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請辭,已獲蔡英文慰留。外界關切新內閣人事改組名單,包含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均被點名。對此,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劉嘉薇認為,林佳龍、鄭麗君等非新潮流人士,有政務經驗的專家學者比較可能成為新閣揆。而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表示,賴清德考量立法院由藍白主導,應該會提藍白在野陣營能接受的人,由於被點名的4人皆有綠色屬性,因此可能擔任閣揆機率低。他指出,曾跨藍綠政府當官、政治屬性不明顯的人出線機率高,例如前WTO代表朱敬一。

鄭麗君好感度第一!鈕則勳:綠色屬性淡、爭議少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日期:2024/01/12~2024/01/18)統計調查,近一週下一任行政院長可能人選好感度比較 ,鄭麗君好感度最高,好感度比值達0.65。對此,鈕則勳分析,鄭麗君綠色屬性相對淡,沒有特別爭議,因此好感度最高很正常。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臉書發文列出4位可能閣揆人選的各項數據,他認為鄭麗君的優點是深受賴清德信任,形象清新,缺點則是沒當過直轄市長,歷練不夠。

好感度第二名是鄭文燦,好感度比值0.57。PTT有網友以「鄭文燦桃園做很爛吧」為題發文,他表示,桃園立委輸慘,鄭文燦就是做很爛,連一席立委都沒有。有網友留言指出,「希望潘跟燦下去,能力不好」;也有人認為,「桃園太藍,鄭8年沒培育接班人怪不了別人」。

林佳龍敗選經驗惹議、潘孟安操盤表現挨轟 拖累好感度
 

好感度第三名是林佳龍,好感度比值0.55。PTT有網友以「林佳龍是下任行政院長人選?」為題發文,他表示,林佳龍號稱台中深耕十年,結果當一任市長就被台中市民唾棄,改去當交通部長,發生普悠瑪事件,跑去選新北市長,拉著恩恩爸助選,結果在新北輸到脫褲,「這種台灣政治圈百年難得一見的失敗政客,居然被點名是下一任行政院長人選之一?」有網友留言指出,「龍仔跟賴神不同派系去旁邊玩沙」;也有人認為,「他當官都會出事 ,而且越出越大條,天佑台灣」。

至於好感度第四名是潘孟安,好感度比值僅0.46。PTT有網友以「綠粉:潘孟安是史上最爛的總幹事操盤手」發文,他表示聽到綠粉說潘孟安的表現差強人意,以致於賴清德在空戰的聲量嚴重落後,對此,有網友留言指出,「潘真的是不行,選舉思維太老」;但也有人認為,「贏就是贏」。

行政院長可能人選近日好感度比較。(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年01月12日至2024年01月18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林佳龍、鄭麗君、潘孟安、鄭文燦』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好感度」(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好感度: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系統利用語意分析對每篇主題文章進行正面、負面、中立的情緒判讀,並計算正面聲量與總聲量之比率。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賴清德#陳建仁#林佳龍#鄭文燦#潘孟安#閣揆#民進黨#2024大選#總統大選#新內閣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47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