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回應國內輿論 吳釗燮先接受澳媒談諾魯斷交 立陶宛國會團訪台送暖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1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1 18:47

前友邦諾魯15日與我國斷交時,外交部長吳釗燮正在出訪中南美洲友邦。但他返台後仍未向國內輿論回應,倒是接受了澳洲媒體的專訪,談及中國是用財務危機利誘諾魯,此舉引發藍營立委的批評。於此同時,選後首個來自歐洲的立陶宛國會議員團,21日起訪台6天,友台小組主席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指出,此行也是為了「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外交部長吳釗燮(1/20):「尤其是我們兩位來自日本的好朋友,大家早安大家好。」

20日的不公開行程,吳釗燮出席民主韌性論壇,更與AIT發言人同框,吳釗燮自17日結束中南美洲訪問後,還沒先回應國內媒體,倒是先接受澳洲媒體專訪談諾魯斷交!指出北京承諾支付的金額比報導的還要高,更說斷交不是台灣、澳洲或美國的錯,只是中國抓住了機會。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我想吳釗燮他對國人,也沒有什麼話可以說,因為每次斷交的時候,他們都說外國跟我們要錢,中華民國援外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為什麼過去有效,現在都沒有用了呢,我們也期待外交部也好,民進黨政府也好,不要只會大內宣或大外宣,做實事比較重要。」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吳釗燮把它拉高到地緣政治的高度,去看這個問題,我想對於澳洲人來說,或者台澳關係來講,都是相當重要,而且有實質正面意義的。」

綠委幫護航,但在前友邦說分手之際,我東歐好友送暖。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長遠來看我很確信中國,採用目前的策略會適得其反,台灣將獲勝,我們要展現對台灣的支持,我們站在你們這一邊。」

21日清晨飛抵台北,立陶宛國會議員團是,我總統大選後首個來訪的歐洲訪團。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我們將會晤)總統、總統當選人,還有立法院長,我們將會見所有人,我們聽取這裡的政治現況了解民意,我們要在台灣議題上成為領袖,藉此展現和制定歐盟其他國家,應如何與台灣互動的標準。」


以民主掛帥,台灣期盼增進與歐洲理念相近朋友的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友邦諾魯#外交部長#中南美洲#斷交#國內輿論#澳洲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36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