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海風暴檢驗美軍實力 擴大升級應對中海上威脅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5:31

一場紅海危機挑起敏感神經,也同時考驗美國海軍的應變能力。軍事專家認為,依照目前美國海軍要兼顧中東與印太地區的海上和平,其實有點疲於奔命,尤其面對中國大陸積極發展海上的軍事實力,一旦爆發衝突,美軍恐怕不像想像中那麼輕易掌控戰局。再加上要應對新型武器,呼籲儘快進行升級還要擴大艦隊規模。

從艾森豪航空母艦上起飛,美軍戰機前往葉門展開空襲任務。海空聯合展開打擊搶救紅海危機。

 
 
軍事專家強調,美國與盟軍共同作戰不只是要解救繁忙的海運航線,也是在檢驗美國海軍的實力。

蘭德公司資深政策研究員 馬汀:「這是一場世界性的戰爭,任何發生的事情都可能擴散到其他地區,我認為這也是紅海向我們顯示的一點,我們永遠不知道海上威脅可能出現的地方,因此要確保擁有足夠的力量和軍事結構應對,這將是未來十年的真正挑戰。」
 
這次美軍出擊,阿利伯克級驅逐艦發揮很大的效益,面對葉門武裝組織胡塞頻頻展開無人機攻擊,還有飛彈的襲擊都成功攔截。但專家擔心依照現在美國海軍的結構,恐怕疲於奔命。
 

美國海軍聯盟海洋戰略中心成員 威爾斯:「冷戰結束時,分析指出,如果想要在大西洋、太平洋和地中海維持對抗蘇聯艦隊的海上控制權,我們就需要600艘艦艇,但那還是需要權衡,因為認為這還無法應對波灣的威脅,那將需要更多的艦艇,之後這些威脅消失了,海上艦隊的規模逐漸減少,到大約在2001年、2002年間,維持在280到300艘艦艇之間。」
 
而且要攔截武裝部隊使用的各種精準導引武器,美軍要花的成本其實相當高昂。

美國海軍聯盟海洋戰略中心成員 威爾斯:「但是當開始進行成本效益分析,必須隨著時間進行展開分析時,這就變成了昂貴的選擇。價值2萬美元的無人機,用200萬美元的飛彈擊落,美軍這些飛彈並不容易大量生產。」
 
專家認為按照現在緊張的地緣政治情勢,美國海軍必須不但必須擴大規模並且升級,尤其應對中國大陸大量的反艦飛彈,又要考驗不同的軍事實力。

新美國安全中心兼職資深研究員 舒加特:「盡管就中國大陸解放軍的火箭軍而言,他們擁有可怕武器系統和遠程反艦飛彈,但這些武器不容易發現目標,它們只是卡車上的飛彈,需要有某種偵測設備來尋找這些目標。」
 
美軍還要積極應對像是無人機這種新型武器,加裝電子相關設備進行干擾。

新美國安全中心兼職資深研究員 舒加特:「我不知道電子反制裝備中有哪些具體內容,但我可以想像,它包含了應對中國大陸軍方目前相當可觀的飛彈威脅所需的工具。」
 
 
但就怕中國大陸一旦火力全開,美軍在軍事設備上還是會會捉襟見肘。

美國海軍聯盟海洋戰略中心成員 威爾斯:「中國大陸解放軍擁有很成熟的偵察攻擊體系,他們稱之為偵打複合體,這是一種結合陸基雷達、衛星、 飛機等的複合體,可以廣泛地進行遠距離偵查,而且還擁有可以遠距離攻擊的武器,他們開發的不同類型的飛彈。」
 
目前美國海軍正在為現役的阿利伯克級驅逐艦升級,也計劃在2027年之前增加9艘驅逐艦。

蘭德公司資深政策研究員 馬汀:「即使美國海軍可能無法跟上中國艦艇的數量,這未必意味著不能完成任務。目前針對美軍需求還沒有展開深入分析,有了這樣的分析,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應該在哪些方面進行投資。」
 
軍事專家強調,目前的全球政治情勢以及武器都在快速變化,美國海軍必須跟上潮流做出調整,才能因應越來越緊繃的國際情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海#美軍#中國#飛彈#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60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