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蘇丹紅辣椒粉!北市2業者用到 急下架產品


發佈時間:2024/02/21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3:49

具有潛在致癌性的蘇丹紅,食安危機延燒,食藥署宣布,針對大陸輸台辣椒粉不合格的21家出口商和製造廠,即起暫停受理輸入查驗3個月。而被驗出有蘇丹紅的辣椒粉,北市調查流入兩家下游商業者,分別是「政禾食品有限公司」和醬菜老店「台農醬園」,目前業者都已經下架相關產品,並澄清沒有售出給消費者或餐廳。

圖/TVBS

 
台農醬園工作人員:「你去上游,找上游。」

工作人員大聲替自家捍衛名聲,位在迪化街上的醬菜老店台農醬園遭政府調查發現也有用到含蘇丹紅的辣椒粉,屬於濟生股份有限公司下游商。

台農醬園工作人員:「收走很久了,衛生局也都處理好了。」

 
澄清沒有售出給消費者,衛生局表示台農醬園,總計進貨600包每包600克,下架數量還在清點中。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林冠蓁:「那(台農醬園)他的下游跟回收下架的狀況,目前就是還要再做盤點。」


而同樣位在大同區的政禾食品有限公司,總計進貨20包,並已在2月15日全數退貨給濟生股份有限公司。

政禾食品工作人員:「我們一收進來沒多久就接到消息就還(回去),所以根本還沒銷售。」

北市衛生局也提醒蘇丹紅具有潛在致癌性,並非台灣准用的著色劑,不得使用於食品中,而食藥署也宣布有輸入不合格記錄的21家大陸辣椒粉,出口商或是製造廠即日起暫停受理輸入查驗3個月。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蘇丹紅是違反我們食安法15條第1項第10款,它是涉及到刑法的部分,所以這個部分會移送檢調做辦理。」


 
蘇丹紅全台流竄,食藥署繃緊神經,攜手各縣市衛生局持續稽查,期盼減少食安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食安危機#食藥署#政禾食品#台農醬園#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27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