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KG「蘇丹紅」原料流入高雄!製成19品項販售 衛局急下架


發佈時間:2024/02/17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23:43

春節年假才剛結束,現在高雄市衛生局卻緊急發布,在一間調味料的貿易公司,查出19項調味品,含有不得使用的蘇丹紅工業色素,目前除了要求通路全面下架,由於部分已經販售商品,也要通知民眾快來退貨。

圖/TVBS

 
才剛開工上班,高雄市衛生局已經已經大陣仗,來到賣場稽查,因為他們16號接獲新北市的通知,含有工業色素蘇丹紅的辣椒粉,流入高雄的貿易公司,急著要啟動下架。

根據資料,流入高雄市的25公斤蘇丹紅,已經剩下13.58公斤,用掉的部分,被製作成了麻辣藥膳湯粉,韓式泡菜湯粉,以及民眾常吃的鹽水雞椒鹽及紅燒牛肉湯粉共19個品項。

圖/TVBS

製造商就是位於燕巢的瑪爾氏公司,被查出問題產品的隔天,公司燈火通明,但卻大門深鎖,沒人應答,不過衛生局前一天上門,發現業者做成超過187公斤的成品.庫存只剩下41公斤左右,其中超過56公斤,在自己的通路,以及在地兩間的大型量販店銷售,而其他通路,含包含新北市,高雄其他業者,台南,以及苗栗新竹及桃園,共六個縣市,16家業者販售。
 

高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股長黃玉卿:「16日接獲新北市公文,通知輸入商辣椒粉,檢出蘇丹紅,昨日深夜,已啟動緊急下架作業。」

被歸為工業色素的蘇丹紅,可作為溶劑或汽油增色使用,雖然穩定又不易退色,但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列為第三類致癌物,依法不得在食物中添加。

毒物專家顏宗海:「在動物實驗裡面,有研究發現說,像蘇丹紅它的代謝物,在動物實驗,會增加癌症風險。」

圖/TVBS

雖然已售出部分,高雄市一天內就全部回收,但部分商品已經售出,因此提醒民眾,只要購買到上述產品,保存期限在25年12月17日到26年的2月5日,得盡快退貨,才能避免誤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市#衛生局#蘇丹紅#工業色素#退貨#下架#食品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62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