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癌「蘇丹紅」辣粉流入7縣市 新北56kg追查中


發佈時間:2024/02/18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19:57

高雄市衛生局先前接獲新北市通知,原料輸入商檢出含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有25公斤已由高雄市「瑪爾氏公司」製成19項產品,目前有145.36公斤製成品流向全台7個縣市,其中新北市有多達56公斤,新北衛生局也追查,一共流向下游3家攤商,包含鹹水雞攤.醃肉串攤,以及公司行號,加總起來已經使用28公斤。


 
新北衛生局人員火速到場稽查,就是因為濟生公司斗六廠產製的辣椒粉驗出致癌物蘇丹紅,雲林縣政府通報新北原料商後續追查還發現原料商另外出貨給6家業者,其中高雄瑪爾氏公司製成的調味產品流向7縣市,其中光是新北市就有多達56公斤。

新北市衛生局調查,這56公斤一共產出56包產品分別是蒙古孜然醃漬粉、韓式燒肉醃漬粉以及鹽水雞椒鹽,分別流到下游3家通路,其中兩間是小攤販,一家是位在淡水的鹹水雞攤,另一家則是負責醃肉串的流動攤販,兩家一共查到20包產品,還有一間是公司行號,但稽查當天沒營業,三家通路加總起來已經使用28公斤。

圖/TVBS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昨日派員稽查,其中一家因假日未營業將擇日再查,其他兩家已下架,總共20公斤。」
 

下游通路說16日接獲上游通知就立即下架商品,其實蘇丹紅就是工業用染料蘇丹色素3號,早被環保署列管為第4類毒性化學物質,具有潛在致癌性,不是我國准用的著色劑,更不能用在食品當中。

圖/TVBS

2017年時台中一間蛋黃酥名店就曾被驗出蛋黃酥含有,蘇丹紅當時業者坦言在鴨子飼料中加入蘇丹紅是為了讓鴨蛋色澤紅潤,後續也被起訴,這回時隔多年再有食用產品驗出蘇丹紅,詳細狀況到底為何,還得加快腳步追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致癌物#蘇丹紅#衛生局#調味產品#流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958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