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美樂披薩醬料檢出致癌物「環氧乙烷」 1.9萬公斤退運銷毀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9:0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食藥署邊境查驗公布達美樂進口披薩醬檢出致癌物。(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邊境查驗公布達美樂進口披薩醬檢出致癌物。(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天(6日)公布最新的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其中一為美國進口的「達美樂披薩醬」,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1.3 mg/kg,標準為不得檢出,全數19050公斤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達美樂披薩醬是近6個月以來第一次檢驗不合格,而環氧乙烷是依規定不得檢出,這批進口的披薩醬,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有關「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另外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也說,目前抽驗分成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一般抽批」抽2-10%,若驗到違規,則會調整為第二階段「加強抽批」抽20-50%,若再驗到違規就會調整為第三階段「逐批檢驗」100%檢驗,而目前達美樂是第一次檢驗不合格,未來進口將調整成第二階段的「加強抽批」。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環氧乙烷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若工作中有接觸到環氧乙烷,會產生神經毒性,增加血液疾病如血癌、淋巴癌風險。另外顏宗海醫師也提到,醬料內若檢驗出環氧乙烷,可能是添加物,因部分國家開放環氧乙烷為合法農藥,作為煙燻、除蟲用,因此可能在產製過程中殘留。

以下為達美樂針對此事聲明:

達美樂極為重視食品衛生和大眾健康,並與全球知名的供應商合作,透過定期檢驗和嚴格品質管控等相關措施,以高標準落實食品安全。
 

我們得知披薩醬供應商,在進口通關檢驗時,有一批披薩醬中檢出含有台灣未允許使用之微量殘留物質。收到此訊息後,達美樂立即停止使用店內現有的披薩醬,同時積極與台灣供應商協調,提供全台門市台灣製、且通過台灣食品法規安全檢測的替代商品供達美樂使用。

目前全台達美樂並沒有使用該批次有疑慮的披薩醬,也將門市回收的披薩醬、及倉庫內的披薩醬一併封存退回予供應商,以做進一步檢測。這是第一次在我們使用的商品中檢測出這種物質,我們也確保這是最後一次。我們持續與衛生局密切合作,以符合台灣食品衛生安全法規為標準依據。

這次調整披薩醬的期間,我們感謝消費者們的耐心和信任,達美樂會持續努力落實食品安全和高標準品質管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美樂#食藥署#致癌物#環氧乙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33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