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退運銷毀! 達美樂Pizza醬驗出「環氧乙烷」

記者 黃凱靖 余品潔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9:34

食藥署公布邊境檢驗資訊,在不合格名單中,最受關注的就是知名品牌「達美樂」,從美國進口的Pizza醬,被驗出一級致癌物「環氧乙烷」,有超過1.9萬公斤退運或銷毀,業者表示,已經立刻暫停使用店內現有的醬料,並且改用替代品,後續會跟衛生局密切合作,確保其他批次醬料安全無虞。

圖/TVBS

 
店員:「那個披薩醬我們沒有再用了,它那個是還沒進海關的時候就被驗出。」

來到這間店想買披薩,顧客詢問醬料問題,店員表示已經沒有使用,原來這是知名品牌,達美樂的pizza醬,被驗出不合格。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殘留農藥環氧乙烷,1.3ppm被判定為不合格,這批達美樂pizza醬,在邊境皆會被退運或銷毀。」

 
圖/TVBS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查驗結果,除了有日本草莓,還有韓國葡萄農藥殘留超標,最受關注的就是,達美樂的pizza醬料,進口商是臺灣可果美公司,總數量高達1000箱,一共1萬9050公斤,也就是有超過19公噸,全數都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就說,達美樂是近6個月以來,第一次檢驗不合格,會從一般抽批調整為加強抽批。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所謂一級致癌物就代表說,是人類確定致癌物,民眾如果長久接觸到環氧乙烷,會增加癌症風險例如增加血癌的風險。」

圖/TVBS

環氧乙烷在醫學、工業上,多作為消毒劑使用,至於食品方面,台灣相關法規都是禁用,而達美樂也發聲明澄清,表示立即停止使用,店內現有的披薩醬,目前全台門市並沒有使用,並改用台灣製替代商品,也將門市回收的披薩醬,及倉庫內的披薩醬,一併封存退回予供應商。

至於這種醬料,塗抹在餅皮基底,店員透露幾乎所有品項都會用到,改為替代品目前供貨都正常,食安問題近期持續延燒,一項小缺失都可能影響健康,真的不能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藥署#達美樂#pizza醬#環氧乙烷#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920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