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餐廳調味包「驚爆致癌物」!恐傷胎兒 453公斤抓到了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4:44
星期五美式餐廳從美國輸入的辣味調味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圖/翻攝TGI FRIDAYS Taiwan臉書)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知名餐廳TGI FRIDAYS(星期五美式餐廳)從美國進口的紐奧良辣味調味包被檢出致癌物環氧乙烷,共1批、453公斤遭邊境攔截,未流入市面。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有7項檢驗不合格產品,如中國大陸青椒粉、秘魯黑藜麥等,被檢出農藥超標或其他不合格的狀況,全數遭退運或銷毀。

 

含致癌物的紐奧良辣味調味包,重達453公斤。(圖/食藥署)


其中,星期五股份有限公司從美國進口「紐奧良辣味調味包(259704 TGIF BLACKENING SPICE GMO FREE 20/1 LB (D)」,被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接受媒體電訪表示,共1批、453公斤被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15.4mg/kg,違反不得檢出規定,全數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沒有流入市面。
 

根據環境部相關網站資訊,環氧乙烷屬於毒性化學物質,吞食、吸入均有毒,會造成皮膚及嚴重眼睛刺激,可能致癌、造成遺傳性缺陷、對生育能力或胎兒造成傷害。

林金富說明,統計今年1月至11月20日期間,美國進口調味醬共計報驗731批,其中5批不合格、占0.68%,從美國進口同品項產品仍維持一般抽批,但針對首次違規的星期五公司,將從一般抽批提高為加強抽批;另外,預計行文要求美方說明改善措施。

此外,來自印尼的調味醬因違規情形嚴重,食藥署日前發函要求印尼在11月27日前回覆書面改善說明。林金富說,已逾期仍未收到回覆,將再度行文給印尼官方,並限期於12月中旬回文,否則不排除對不合格製造廠加強管制,過往通常是採暫停輸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星期五美式餐廳#食藥署#TGI FRIDAYS#紐奧良辣味調味包#餐廳致癌物#調味包致癌物#致癌物#環氧乙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57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