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下令「封殺柯文哲」!黨員也不挺了 開第一槍撂重話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1:59
國民黨中央下令黨籍立委不得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站台,未來是否出現「巧遇」情況值得觀察。圖為顏寬恒過去與柯文哲出席大甲媽祖活動。(圖/翻攝顏寬恒臉書)

除了總統大選,此次立委選舉對藍營而言也是重中之重,不只國會席次會牽動立法院正副院長的資格,選後能否阻止綠營在國會繼續保有過半優勢,也關係朱立倫能否續任黨主席。「所以在藍白合破局之後,黨中央立刻下達命令,要求黨內立委不可以邀柯文哲站台!」挺朱人士這麼說。

該人士強調,這不只是要堅壁清野,也是對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該有的尊重,「除了先前的藍白合示範區立委可以互相站台外,其他的小雞絕對不能找柯站台。」另外,朱明白這場選舉的結果,勢必影響他未來在黨內的聲望及政治生涯,「所以他跟侯、趙、韓,還有立委都是生命共同體,選戰到了最後關頭,朱不可能有其他私心,像是這次藍白合,他也是全力促成,但失敗了,也願意承擔。」

 

不過,一名藍營立委參選人則向本刊抱屈說:「黨中央這樣的規定,實在沒顧慮到區域立委選舉要選票極大化!」該人士直言,部分55波激戰區或都會型立委選區,不少支持者都是柯粉,黨中央的硬性規定,會讓他們很難適從,尤其民眾黨區域立委提名少,「我們就希望他們去投柯文哲、民眾黨的時候,也可以順便投給我們啊!因為民眾黨沒有提名立委!」

選戰倒數,侯友宜、趙少康25日合體掃街,出席雲林同鄉會活動。(侯友宜團隊提供)

該人士強調,對不少區域立委參選人來說,不只是要獲得國民黨支持者的選票,也要顧及中間選民,「韓國瑜、趙少康來當然有幫助,也會凝聚深藍支持者,但是相對的場合跟議題就會不同,可能會請他們到眷村輔選、講講話。」因此,不排除未來以「巧遇」方式,或透過藍白合立委示範區,間接與柯「類同台」。

 
也有另一立委參選人提出警訊說:「藍白支持者各自重疊,但眼前的分裂,造成侯、趙必須不時攻柯搶票,但柯的核心支持者以40歲以下為主,這些年輕選票不受傳統媒體影響,但卻是不少新一代立委選將積極爭取的族群」,藍營現在不只對柯站台設限,還鼓動支持者攻柯,若擦槍走火或殺過頭,最後互撕,反而會讓激戰區的立委參選人陷入不利局面。

黨務人士表示,可以理解立委參選人的擔憂,但黨仍有黨的紀律必須遵守到底,「藍白合既然已經宣告破局,藍營就應該戰就戰」,接下來只要總統選情提升,也同步會帶動立委選情。為此,該人士呼籲,剩下不到50天就要投票,藍營上下都應團結一心,才有辦法實踐政黨輪替、下架民進黨的訴求。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雙引擎三策略聯手出擊 侯趙配打賴不理柯拚棄保
【侯拉深藍拚棄保】推出趙少康、韓國瑜雙王牌 侯友宜3步驟搶非綠共主
【侯拉深藍拚棄保1】戰鬥藍組名嘴助講團打空戰 韓國瑜輔選重責任務曝光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柯文哲#侯友宜#朱立倫#藍白合#國民黨#立委#趙少康#韓國瑜#侯康配#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868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