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蝦味先香辣口味摻致癌蘇丹紅! 北市預防性下架商品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20:27
高雄市衛生局公布,今年1月至2月初製成的「蝦味先香辣口味」含致癌物蘇丹紅。(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衛生局公布,今年1月至2月初製成的「蝦味先香辣口味」含致癌物蘇丹紅。(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衛生局公布,今年1月至2月初製成的「蝦味先香辣口味」含致癌物蘇丹紅;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已立即要求各大賣場預防性下架此產品,並追查同批原料流向。

雲林縣衛生局日前在濟生公司斗六廠製售的「家用四合一調味料組合(細粉紅辣椒)」中檢出工業用染料蘇丹色素3號,追查發現來源為同公司使用的「紅辣椒粉」,且這批原料共1737公斤,已流向下游廠商。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公布,這批紅辣椒粉部分被裕榮食品公司製成「蝦味先香辣口味」,規格包含60克、80克、115克、300克,共3萬1208.65公斤,呼籲如有購買有效日期為2024年9月8日至2024年10月2日的同產品,請向原購買商退換貨。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今天接獲高雄市衛生局通知,這批「蝦味先香辣口味」通路為大潤發及美廉社,已要求業者下架並派員前往稽查,同時通知各大賣場預防性下架同品項產品。

此外,衛生局指出,雲林縣及桃園縣衛生局通知,含蘇丹色素的「紅辣椒粉」另被濟生公司製作成「細紅辣椒粉」並販售,規格包含35克、300克及600克,衛生局已通知下游業者立刻下架使用同批原料的商品,數量正在清點中。
 

衛生局表示,濟生公司日前被檢出產品含蘇丹色素時,稱違規品項僅供貨全聯,現在又有下游廠商被檢出產品不合格,已派稽查人員要求濟生公司釐清問題產品、提供下游資訊並提出銷毀計畫。(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辣味#蝦味先#零食#蘇丹紅#致癌物#衛生局#辣椒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948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