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林製藥紅麴未公開供應商!日清「這款泡麵」被質疑火速發聲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1:38
日清紅色「咚兵衛」澄清未使用小林製藥紅麴。(圖/翻攝自蝦皮)
日清紅色「咚兵衛」澄清未使用小林製藥紅麴。(圖/翻攝自蝦皮)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風暴愈演愈烈,最新傳出小林製藥把紅麴賣給日本、台灣各地公司,但名單未公開。日本網友扮起柯南細看食品成分,日清「咚兵衛」紅色包裝的天婦羅蕎麥麵因成分有「紅麴色素」而被懷疑,廠商趕緊澄清未使用。

「咚兵衛」綠色版的油豆腐烏龍麵深受台灣人喜愛,紅色版的天婦羅蕎麥麵也頗受歡迎。但問題就出在成分上寫的「紅麴色素」,被上傳至社群網站X後引發討論。

 

有網友說,「我家有大量咚兵衛囤貨,該怎麼辦?」、「我需要去檢查腎功能嗎?」、「沒有像保健品那樣吃下大劑量,應該就沒關係吧」。製造商日清接受日媒J-CAST NEWS採訪表示,「我們沒有使用小林製藥的任何紅麴原料」。

另一款知名泡麵「紅狐狸」豆皮烏龍麵的成分也出現「紅麴色素」,同樣在網路引發討論。製造商東洋水產接受訪問說,「我們和小林製藥沒有直接業務往來」。

據了解,小林製藥的紅麴提供給52家廠商,但沒有提供具體明細。不過,像是泡麵、義大利麵等許多產品的成分都有含「紅麴色素」,因此可能和日清、東洋水產一樣被迫出面回應。
 

小林製藥對此則是表示,基於與客戶的業務合作關係,不會透露提供紅麴的廠商名單。

紅麴是將米經由紅麴菌繁殖、發酵而成,顏色呈現微紅色。小林製藥22日表示,旗下3款紅麴保健品可能會導致腎臟疾病。經過分析後,發現當中含有一些非預期成分,雖然這些成分尚未被確定會直接引發腎臟疾病,但小林製藥為避免進一步危害,宣布主動回收約30萬袋產品。

據報導,這些非預期成分可能是黴菌導致。最初有13名服用保健品的民眾出現浮腫、疲倦、尿液顏色深等症狀,其中6人住院,2人一度需要洗腎。截至25日,住院人數又增加20人,總計33人的健康受到危害。

小林製藥24日表示,自2016年來,公司向52家貿易公司與食品公司供應紅麴原料。公司生產的紅麴有2成用於自家產品,8成作為原料出售。「寶酒造」已經宣布回收利用小林製藥紅麴作為著色劑的氣泡日本酒。紀文食品也宣布回收使用紅麴的「烏賊鹽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林紅麴出包

#小林製藥#紅麴風暴#紅麴色素#日清#泡麵#紅麴保健品#日本小林製藥#日清泡麵#紅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98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