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味精有毒」引日網熱議 料理網紅怒斥:難道鹽也有毒嗎?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5:23
日本有網友近日「味精有毒」的說法遭到打臉。(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日本有網友近日「味精有毒」的說法遭到打臉。(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隨著台灣接連爆出蘇丹紅、紅麴、炒粿條中毒風波,民眾對於食安問題提心吊膽,不過隨著現代社群媒體的蓬勃發展,許多不正確、誇大或缺乏佐證的謠言也會趁機散播,以日本為例,近日有關「味精有毒」的話題便在網路上熱議,不過遭到知名料理達人發文反駁。

 

 

更多新聞:韓式料理席捲全球 2023年「南韓調味料出口」創歷史新高
 
《日刊體育》報導,日本社群網路上近日有針對味精的爭論引發話題,其中1派人認為味精不健康、甚至「有毒」,這引來在YouTube上擁有469萬人訂閱、現年37歲的料理達人Ryuji的反駁,他15日在個人X平台表示「味精是用甘蔗發酵製成的,原理和用大豆發酵製成的醬油或味噌差不多,(味精)是種普通的調味料」。
 
沒想到還有網友針對Ryuji的回應繼續質疑「即使(味精)是用甘蔗製成的,但一旦經過提煉、添加鈉的步驟,它就已經有毒了」,Ryuji則繼續以專業的角度回應稱「如果『精製提煉』、『添加納』會有毒,那我們每天使用的鹽也有毒,這樣合理嗎?」。
 

料理達人Ryuji。(圖/翻攝自X@ore825)


更多新聞:吃黑布丁「爆器官衰竭」!細菌秒竄全身 越籍男四肢發紫亡
 
Ryuji回應的文章中,不少網友也附和道「照某些人的邏輯來說,就連水都是有毒的,希望你能在不喝水的情況下生活」、「如果調味料那麼危險,你就不應該出門吃飯,也不該吃便利商店的便當」、「任何東西吃多了都會有毒」,還有人諷刺地說道「氧氣也有毒」、「我想知道這些人每天都吃什麼才能生活」。
 
此外,Ryuji過去經常在社群發表許多此用味精調味的食譜,通常調味料的使用會收到各式各樣的意見,以這次的味精為例,若有單一特定調味料受到毫無根據的指控,Ryuji便能以專業的知識和理性的態度作出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味精#食安#謠言#社群媒體#料理達人#調味料#毒性#反駁#食譜#Ryuj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74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