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小甘迺迪副手 谷歌創辦人華裔前妻妮可競選美國副總統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3:36
谷歌共同創辦人布林前妻、矽谷律師妮可沙納漢,變身獨立候選人挑戰副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谷歌共同創辦人布林前妻、矽谷律師妮可沙納漢,變身獨立候選人挑戰副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加州奧克蘭舉行的一場競選造勢大會上,獨立總統參選人小羅伯特‧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宣布,他將與矽谷律師妮可沙納漢(Nicole Shanahan)搭檔,由這位年輕女性擔任他的副總統人選。首次涉足政壇的妮可,其女性和矽谷的身份,隨即引起不少民眾好奇,她究竟是何方人物。綜合CNN等美媒報導,現年38歲的妮可,是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的前妻,擁有法學學位的她,也是一名執業律師。過去支持民主黨長達20年,妮可也曾捐款2.5萬美元(約新台幣80萬元)給拜登競選團隊,沒想到如今卻成為第三勢力,要挑戰拜登與川普兩人。


 

妮可來自混血家庭,母親是第一代中國移民,由於生父長時間受到躁鬱症和精神分裂症所苦,只能靠幫傭的母親拼命維持生計撫養她長大。在華盛頓州的普吉特海灣大學(University of Puget Sound)獲得大學學位後,妮可又進入聖克拉拉大學(Santa Clara University)法學院就讀,並成為一名合格律師。畢業後創業擔任一家科技法律公司 ClearAccessIP的執行長,2020年將公司賣給專利平台IPwe。

更多新聞:陸超市胖東來給員工10天「不開心假」 老闆下令:必須准放!

身為創業者的她,曾有過兩段婚姻,第一段與金融投資家傑米(Jeremy Asher Kranz)結縭,婚姻維持三年後分開;隨後她遇見布林,兩人在一次瑜伽活動中成為朋友,經過多年相處和交往,妮可與布林在2018年結為夫妻,直到2021年分居、2022年男方向法院訴請離婚為止。恢復單身後不久,妮可被拍到與虛擬貨幣專家賈克(Jacob Strumwasser)交往。
 

谷歌共同創辦人布林前妻妮可沙納漢(左),加入甘迺迪(右)第三勢力挑戰副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身份正式曝光前,妮可曾在訪問中提到,自己最初對甘迺迪並沒有太多想法,但在聽過他的觀點後,才對其競選產生興趣,並認為這未來自知名家族的前議員,給了她對民主的新希望。「我看到一個具有智慧、同情心和理性的人,我還看到一個敢於對人類健康和福利議題發聲的人,畢竟這些議題,經常都被我們的政府刻意忽視。」

對於甘迺迪競選團隊而言,吸引妮可加入,就是想借助她的年輕活力,以及對科技、年輕世代更熟悉的特點,幫助甘迺迪擴大支持群體。但在激起公眾「好奇與八卦心理」同時,想要挑戰美國長年兩黨政治的甘迺迪,雖然口袋足夠深厚,未來還是得爭取更多財政支持,才能填補天價的競選開銷,至於他與妮可的搭檔,能否成功在全美50州都拿到總統選票,也將成為外界關注的另一個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美國總統大選

#2024美國總統大選#獨立總統參選人#小羅伯特‧甘迺迪#妮可沙納漢#Google#布林#副總統人選#Nicole Shanaha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0939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