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替詐騙集團洗8百億比特幣 陸女移民變身英國豪奢富婆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09:52
從餐館打工族變身富婆,大陸移民簡雯被英國警方指控,多年替詐騙集團「洗錢」比特幣。(圖/翻攝自Metropolitan Police)
從餐館打工族變身富婆,大陸移民簡雯被英國警方指控,多年替詐騙集團「洗錢」比特幣。(圖/翻攝自Metropolitan Police)

英國檢察官與警方聯手,耗時5年時間追查,發現一名來自中國的移民簡雯,原本在餐館打工的她,卻從2017年開始財富爆增,過上奢華生活,從司法檢調機構蒐證中發現,簡雯疑似與比特幣洗錢和詐騙集團有關,多年來涉及高達20億英鎊(約新台幣806.8億元)鉅額款項。


 
 
綜合BBC等英國媒體報導,現年42歲的簡雯,是在2007年移民英國,原本只是普通打工族的她,卻在十年後某天、變身成為富婆。除了搬進北倫敦一棟擁有6臥室、月租金高達1.7萬英鎊(約新台幣68.6萬元)的豪宅,她讓兒子進入貴族學校就讀,該校每學期學費需要6000英鎊(約新台幣24.2萬元)。

更多新聞:捲入中超假球風暴 韓足球明星孫準浩被關319天獲釋
 
簡雯暴富後更開始環遊世界,並經常在各大百貨公司,豪擲數萬英鎊購買名牌服飾和鞋子,出手非常闊綽,但卻也因此讓她被英國司法機構盯上。
 
 
英國檢調機構在2018年,破獲一起數億英鎊的比特幣詐騙案,尋線發現簡雯疑似協助,她在詐騙集團的雇主,將騙來的比特幣「洗成」現金,或透過購買珠寶房產等方式躲避追緝。其中簡雯曾嘗試使用比特幣,想在倫敦購買一棟價值約2300萬英鎊(約新台幣9.28億元)的豪宅,但無法解釋手中鉅額加密貨幣的來源被拒,後面也成為調查單位的證據之一。
 
相關單位2021年突擊簡雯在倫敦的住處,從屋內保險箱與4個裝置中,搜出大量英鎊現鈔,還在機器內照到6.1萬枚比特幣,當年市值約等於20億英鎊,如今比特幣水漲船高,現值已高達30億英鎊(約新台幣1210億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比特幣#詐騙#洗錢#移民#中國大陸#豪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77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