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爾的摩大橋遭撞懶人包》事故原因、死亡人數與時間軸一次看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5:32

美國馬里蘭州(Maryland)巴爾的摩市(Baltimore)「凱伊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當地時間26日凌晨遭貨輪「達利號」(Dali)撞斷,導致6名工人落水失蹤,最新消息指出,雖然尚未尋獲失蹤者,但官方認為這6人已死亡,已停止搜索行動。
 

巴爾的摩大橋遭撞斷事發原因 

 

懸掛新加坡國旗的貨輪「達利號」從巴爾的摩市啟程後,原定駛往斯里蘭卡,卻在美東時間26日凌晨1點30分左右,撞上支撐「凱伊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的混凝土橋墩。整座橋幾乎在幾秒鐘內坍塌,許多人車掉落距離橋面約15公尺的帕塔普斯科河(Patapsco River)中。

 
至於船為何失控?馬里蘭州州長摩爾(Wes Moore)指出,「達利號」在撞橋前通報「動力問題」(power issue),船上響起多個警報,提醒船員注意,但進行多次系統測試,仍無法恢復引擎推力,因此船員向馬里蘭州交通部和交通管理局發出警報,2分鐘後就撞上橋。

雖然通報時間與意外發生時間間隔短,但當局仍及時封鎖橋樑出入口,阻止車流進入橋中,挽救了不少性命。

「凱伊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斷成數截。(圖/TVBS駐美特派嘉徽攝)

巴爾的摩大橋傷亡人數


CNN》、《美聯社》、《CBS報導,馬里蘭州交通部長保羅(Paul Wiedefeld)表示,橋倒塌時有8人在橋上,是隸屬布勞納建築商(Brawner Builders)的工人,當時正在進行人孔蓋裝填工程。搜救一夜後2人獲救,1人被送醫並已出院,不過仍有6人下落不明。
 
 
布勞納建築商一名高階主管美東時間26日下午出面表示,考慮到河水深度與長度,這6人應已死亡。晚上7點30分左右,海岸防衛隊也表示,已進入「不同階段」的搜索行動,因為不認為會找到倖存者。

負責搜救的馬里蘭州警局長表示,水流的變化、能見度低和尖銳的金屬物體等狀況,對潛水員和急救人員來說非常危險。 馬里蘭州州長摩爾表示:「這充滿挑戰的一天換來一個令人心碎的結局,我們動用了一切資源尋找失蹤者。」
 
「凱伊大橋」全長1.6英里(約2.6公里),以美國國歌《星條旗》作者法蘭西斯·凱伊(Francis Scott Key)命名, 1977年3月23 日通車,是美國第二長、世界第三長的連續桁架橋(continuous truss bridge),去年通勤人口約1200萬人。

「凱伊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遭撞斷。(圖/TVBS駐美特派嘉徽攝)

巴爾的摩大橋遭撞事故調查


「達利號」由總部位於新加坡的Synergy Group運營,但被丹麥航運巨頭馬士基(Maersk)包租運輸貨物,事發時船上有22 名船員均為印度國民。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已與新加坡海事和港務局聯繫。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指出,由24名專家組成的調查團隊正查閱船東、營運商、公司政策等安全管理系統或計畫,並調查「凱伊大橋」的建造方式,確認結構是否存在缺陷。其中航行數據記錄儀(voyage data recorder)對案件調查至關重要。聯邦調查局(FBI)已排除恐佈攻擊可能。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聯邦政府將支付橋樑修復費用。在航道重新開放前,船舶則將繞道其他東海岸港口,確保貿易暢通。
 

巴爾的摩撞橋時間軸(均為美東時間26日)

 
凌晨1:24
 
 
離開軍事基地Seagirt Marine Terminal後,「達利號」駛過巴爾的摩港(Baltimore harbor)時燈光閃爍
 

凌晨1:25
 
「達利號」轉彎駛向「凱伊大橋」橋柱
 

凌晨1:26
 
 
「達利號」上的燈光持續閃爍,隨後發出求救訊號,警方阻止車輛上橋
 

凌晨1:27
 
「達利號」撞上橋柱,不到10秒,「凱伊大橋」斷成數截,落入帕塔普斯科河
 

凌晨1:40
 
巴爾的摩消防局長華萊士(James Wallace)表示,消防隊已被派往現場進行水上救援
 

凌晨1:50
 
消防隊報告橋樑完全倒塌,華萊士表示,橋上可能有「多人」
 

凌晨1:59
 
馬里蘭州交通部宣布695號州際公路(I-695)所有車道雙向關閉,司機被告知改走95號州際公路(I-95)或895號州際公路(I-8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巴爾的摩市大橋#美國大橋撞斷#巴爾的摩大橋撞斷#達利號#貨輪撞斷橋#「凱伊大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0867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