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硬要把烏克蘭拖下水! 普欽緊咬基輔「因恐攻獲利」


發佈時間:2024/03/26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22:42

儘管ISIS-K已經坦承犯下莫斯科恐攻案,俄羅斯總統普欽雖然鬆口說,是極端組織所為,但還是補了一句,「烏克蘭一定有涉案」,硬是要把烏克蘭拖下水。專家分析認為,普欽緊咬烏克蘭,不只是轉移焦點,也希望藉此提高,俄羅斯人對俄烏戰爭的支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斯科音樂廳恐怖攻擊,事發後三天。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知道是激進伊斯蘭主義者做的。」

雖然沒明講ISIS,但普欽首度承認,和伊斯蘭極端組織有關,不過話鋒一轉。

 
俄羅斯總統普欽:「誰從中獲利呢,這次暴行或許只是,新納粹基輔政權,從2014年開始,對我們國家一系列攻擊的其中之一,我們都知道,納粹從來不會猶豫,使用最骯髒不人道的手段,達成自己的目標。」

延續過去兩天說法,儘管沒有拿出證據,普欽還是堅持,恐攻槍手犯案後,原本要往烏克蘭逃跑,不管怎麼樣,就是緊咬烏克蘭,甚至暗示ISIS只是受雇於人幕後還有黑手。

俄羅斯總統普欽:「就像我說的,目標是在我們的社會中製造恐慌,同時向自己的人們展示,基輔政權並沒有全盤皆輸。」

不過美國情報顯示,ISIS-K確實是單獨犯案,法國總統馬克洪,也對普欽的做法看不下去。

法國總統馬克洪:「我認為拿這件事情怪到烏克蘭頭上,不但是憤世嫉俗的表現,對俄羅斯本身和人民的安全,也會有反效果。」

而普欽想方設法,把恐怖攻擊和烏克蘭連在一起,背後可能有別的目的。

前美國CIA官員Steve Hall:「他(普欽)希望可以讓更多人,支持繼續入侵烏克蘭。」

 
說來說去恐怕還是和俄烏戰爭有關,果然基輔上空,在星期一大白天又遭到俄羅斯飛彈攻擊,在警報聲中,學校小朋友邊尖叫邊逃跑避難。

5天之內就對基輔轟炸3輪,這次從克里米亞發射兩枚彈道飛彈,雖然都被攔截,但碎片砸到地面,讓這座學校體育館幾乎全毀。

遭炸毀學校學生:「我當時在宿舍房間,空襲警報響了之後,馬上就聽到一次爆炸聲,然後第二次爆炸,超級大聲我人當時在8樓。」

學校學生驚魂未定,還有住在附近的女孩,被嚇哭了。

基輔民眾Veronika:「警報聲是從10點29分開始的,結果10秒後飛彈(殘骸)就掉下來,我們家有被破壞,窗戶破了裡面也很髒。」

 
消防人員在瓦礫堆裡,翻找有沒有人受困,連基輔市長都到場。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真的是幸好,沒有人在這個,孩子的教育機構被炸死好險好險。」

附近咖啡廳也被波及,攝影鏡頭記錄到衝擊波襲擊瞬間,整片櫥窗玻璃脫落,店員和顧客們,嚇得蹲在地上。

遭波及咖啡廳店員:「很幸運地我有穿帽T,戴上帽子蹲下來躲在桌子下面。」

來到現場,碎玻璃散一地,甜點櫃裡的蛋糕也因為衝擊波倒成一團。

遭波及咖啡廳店員:「的確有點嚇到,我有哭了一下,但生活會繼續下去要重建咖啡廳,讓老客人和新客人來光顧。」

不過烏軍不會允許俄軍,這樣單方面狂轟濫炸,烏克蘭又派無人機,攻擊俄羅斯邊界。

這次成功打中一座電力設施,另外在烏東巴赫姆特,烏軍極力阻擋俄羅斯攻勢。

巴赫姆特砲兵部隊指揮官Ihor:「前線變化很大,敵軍在前線,比以前多了很多無人機,現在我們沒辦法隨時好好運作,必須經常轉換位置。」

這位軍官承認,俄羅斯投注前線的軍備不斷增加數量。

巴赫姆特砲兵部隊指揮官Ihor:「前線的狀況很複雜,我們彈藥不夠用,如果有砲彈,對步兵來說會好很多,現在比較難過。」

到頭來說彈藥數量就會決定戰況,在更多援助送到烏克蘭之前,烏軍恐怕只能被動防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莫斯科#恐攻案#俄羅斯#烏克蘭#普欽#恐怖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27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