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橋前及時淨空免車落海! 州長:通報船員是英雄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9:56

美國巴爾的摩斷橋意外,落水失蹤的大多是當時在橋上施工的工人。馬里蘭州州長表示,「達利號」貨輪一發現船有問題,立刻向當局通報,及時封閉交通,才避免更多車輛落海,州長稱這些船員是「英雄」。而現在調查指向,是貨輪的電力系統出包,才會失控撞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星空照前後對比,美國巴爾的摩「凱伊橋」主體結構消失,撞橋禍首「達利號」貨輪明顯向右舷偏移,到底是多大的力道,能把整座橋撞垮。

CNN記者Ivan Watson:「(肇事的)達利號近300公尺長,這艘類似貨輪雖不知長度,但足以感受到貨輪有多龐大,怪物級的龐大。」

站在類似規模的貨船前面,CNN記者變得渺小,加上達利號載著4600個貨櫃的重量,預估撞擊力道達2萬噸。沒釀成重大傷亡,堪稱奇蹟。
 

CNN記者:「冒著黑煙的貨輪,以8節速度(時速15公里)接近。」

原來當時船員一發現失去動力,就立刻通報當局,消防隊在幾分鐘內迅速廣播封閉橋梁。

消防無線電廣播:「我需要你的人立刻封鎖南側入口,另一人封鎖北側交通。」

就是這個救命通報,及時阻止車輛上橋。馬里蘭州長稱讚船員是英雄。

馬里蘭州長Wes Moore:「(貨輪)發出求救訊號,(撞橋前)阻止車輛進入橋梁,這些人都是英雄啊。」

美國總統拜登:「當局獲報後,在撞上前關閉橋梁交通,無疑拯救了性命。」

有快轉監視器畫面撞橋前燈熄面,當局還在調查達利號肇事原因,撞橋前那關鍵的2分鐘,為何失去動力。
 

CNN記者Tom Foreman:「貨輪本該筆直往前開,結果卻(向右偏)才出事。從影片來看,(貨輪)電力有問題,燈光明滅閃爍,可能才因此方向失控。」

專家說一旦失去動力,龐大的船隻就會隨波逐流,就算當時達利號已經立刻下錨,也難以避免悲劇。不過貨輪配有航行數據紀錄儀,就像飛機的黑盒子,接下來要靠判讀數據,來釐清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爾的摩#馬里蘭州#達利號#施工工人#求救訊號#英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71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