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撞橋6工人失蹤 事前封路修橋未釀重大死傷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3:36

美國巴爾的摩「凱伊橋」遭貨輪撞上後倒塌,消防隊獲報後,馬上用40秒的無線電廣播,疏散淨空交通,不過有多名在橋上施工的維修工人落水。搜救了12個小時以上,至少還有6人下落不明,案發時水溫只有攝氏9度,頂多存活3小時,當局研判這6人恐怕凶多吉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記者Brian Todd:「可見到殘骸還在那邊,糾纏的金屬與水泥,還掛在貨輪的船首處。」
 
天亮後,救難人員才看清楚,美國巴爾的摩「凱伊橋」斷橋現場有多恐怖。從空拍看,崩解成四大段的橋身散落水面,還跟肇事貨輪纏繞住,水流與風浪讓搜救困難。救難單位出動潛水員與聲納探測,搜了12小時以上,只有2人獲救。

CNN記者Pete Muntean:「(美國海巡)不認為今晚,還能再找到任何生還者。(入夜後)水下能見度非常差。」

 
由於天黑後太危險,救難行動暫停到隔天早上。目前還有6名維修工人失蹤,當局認為存活機率渺茫,因為落水時水溫攝氏9度,一般人最多撐3小時。

CNN氣象主播Derek Van Dam:「你的血壓會上升,會立刻開始失溫,呼吸節奏改變,甚至可能心臟病發。」

而這6人也被視為英雄,要不是他們為了維修橋面,事先封鎖道路,否則死傷會更慘重。

CNN主播:「(撞橋前)還可看見兩輛車的車燈,這兩輛是最後通過的車輛。」

目擊者:「聽到多聲巨響,心想到底發生什麼事。」

撞橋發生後,當地消防隊接獲報案,緊急透過40秒無線電廣播,呼籲疏散橋梁。

案發時消防無線電:「整座橋垮了啦,大家…整座全部垮掉了。你知道交通有封鎖嗎?我沒辦法到橋對面啊,橋就垮了啊。」

 
無奈為時已晚,凱伊橋已經土崩瓦解。現在只能等天亮,繼續找這6人的下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爾的摩#凱伊橋#維修工人#搜救#斷橋現場#救難行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1396

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