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山協會長夫婦攀玉山失聯第7日 天寒地凍致搜救困難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6:56
高雄市消防局派遣13名人員往圓峰山屋方向搜索。(圖/TVBS)
高雄市消防局派遣13名人員往圓峰山屋方向搜索。(圖/TVBS)

本月3日逢甲EMBA峰鷹登山協會會長夫婦南下攀登玉山南峰,途中抵達圓峰山屋,卻將行李遺留在山屋內後失聯,原定家屬除了報案協尋外,也到網路PO文公布會長夫婦的照片特徵,希望山友幫忙注意縮小搜索範圍,今(9)日為夫婦失聯的第7日,高雄市消防局表示,13名人員往圓峰山屋方向搜索,但因天候不佳,濃霧壟罩導致能見度低,且風勢強勁地面結霜濕滑,增加難度。高雄市消防局承諾,將獲持續搜尋並關注天候狀況,適時申請直升機提供協助。

夫妻兩人途中入住圓峰山屋遺留行李後失聯。(圖/TVBS)

 
據了解,夫妻二人從台中南下至高雄攀爬玉山南峰,於3日入住圓峰山屋後,前往玉山南峰三叉峰,沿路經過東小南山鹿山,再回到山屋休息卻失聯,兩天後山友依舊沒看到兩人蹤影,便於5日連絡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轉接高雄市消防局獲報後,出動8人前往搜救,但因事發地點須攀登1至2天才會抵達,至到今(9)日進行第5日的搜救,派遣搜救人員13名前往圓峰山屋及南玉山方向進行搜索,截至今日共出動6個單位,37人次。


家屬除了報案協尋外,也到網路PO文公布會長夫婦的照片特徵,希望山友幫忙注意縮小搜索範圍,其他山友也表示曾看過妻子丟失的登山杖。但近日全台低溫,因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高山濃霧壟罩,導致能見度不佳,無法派遣直升機協助,且風勢強勁,地面也結霜濕滑導致地面搜救難度增加。高雄市消防局承諾,將獲持續搜尋並關注天候狀況,適時申請直升機提供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玉山南峰#失聯#圓峰山屋#搜救#高雄市消防局#山友#天候#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81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