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爽屢次遲到!狠心男倒車輾過女友險死 法官減刑原因曝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7:27
男子因不耐煩女友屢次遲到,便倒車將其輾過。(圖/TVBS)
男子因不耐煩女友屢次遲到,便倒車將其輾過。(圖/TVBS)

高雄市一名44歲的劉姓男子,因長期不滿同居的葉姓女友失聯又遲到,遂於去年8月時許,兩人在車上大吵一架後,劉女下車走人之際,倒車撞倒葉女,再將其輾過,以致葉女身上多處骨折,緊急送醫後才保住性命。劉男到案前先是辯稱是車子暴衝,事後才向警方自首。高雄地院審理時念在劉男幫葉女呼叫救護車到場,及時將葉女倖免於難,依殺人未遂罪判處劉男6年有期徒刑。

男子故意倒車將女友輾過,事後卻辯稱是車輛暴衝。(圖/TVBS)

 
據了解,112年8月16日凌晨4時許,劉男駕駛自小客車前往三民區建國案路載葉姓女友,但抵達之後等了許久仍未見到葉女現身,知道女友又遲到了,直到葉女上車後,兩人爆發激烈爭執。葉女趁劉男停紅燈時開門下車,劉男竟倒車加速轉彎,將女友撞倒在地並碾壓而過,導致葉女出現胸部鈍傷、合併左側多根肋骨骨折,合併血氣胸、頭部外傷併顏面撕裂傷、左眼眶骨骨折、第一胸椎橫突骨折等嚴重傷害,緊急送醫後才救回一命。

葉女偵訊時曾透露,劉男平常行為瘋瘋顛顛的,兩人經常為了是否準時的問題爭吵,事發生當日,葉女上車時劉男還有拿電擊棒威嚇,但葉女表示不覺得他真的要拿電擊棒行兇等語。過往劉男還向葉女恫嚇「我要讓妳生不如死」、「妳不知道我在房間有裝攝影機嗎?我這都有妳的裸照捏,我再放到網路讓人家看」使葉女心生畏懼。

劉男事後呼叫消防救護員將葉女送醫。(圖/TVBS)

檢方認為,劉男的車輛經過測試後,並無煞車失靈之情形,油門也無致使車輛失控的異常原因,認定劉男開車撞倒葉女是故意為之。而高雄地院審酌時,認為劉男當日有呼叫救護車到場對葉女提供救護,並使葉女因救護人員即時送醫救治而倖免於死,行動有任意性積極防免結果行為,便依刑法第27條第1項前段規定,減輕其刑。依殺人未遂罪,處有期徒刑6年。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男子#女友#遲到#自首#暴衝#殺人未遂#倒車#輾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86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