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家四口吃喜酒「該包多少?」 全場喊一數字:好聽不失禮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6:49
一家四口吃喜酒,紅包要包多少才恰當?(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一家四口吃喜酒,紅包要包多少才恰當?(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依照台灣的傳統習俗,若參加親朋好友的婚宴都會送上紅包祝福,不過紅包內的金額應該包多少,常常人許多人都感到苦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疑惑一家四口參加北部婚宴會館的婚宴,應該包多少才會失禮?有其他網友留言列出紅包公式,建議可以用一人2,200元來計算。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匿名3公社」po文,提到若要帶一家四口去北部參加婚宴會館的婚宴,而其中有2位是國小的孩子,好奇詢問「基本上該包多少才不失禮呢?」

 

原po還特別補充表示,這次舉辦婚宴的新人是自己「認識快20年的不錯朋友」,所以才會想帶著家人參加。

該篇po文曝光引起討論,有網友提供簡易的紅包計算公式,「一人抓2200最簡單,不管流水席還是高級餐廳,熟的、不熟的,我都一律這樣。」還有其他網友留言建議,「要先打聽餐廳的行情,再來考慮彼此的交情」「在北部一家四口就1萬起跳,畢竟不要讓新人不開心」。

更多鏡週刊報導
 

486先生曬8位數卡費帳單喊「手頭緊」 網驚呼:20年都刷不到
她面試發現人資打給現職公司 眾網友傻眼罵翻了
羅東夜市阿灶伯羊肉湯用洗衣袋當藥包? 衛生局稽查結果出爐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包#婚宴#匿名公社#喜酒#一家四口#紅包金額#喜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923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