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閨密婚宴只包3千!她走心「比同事少」 網搖頭:怎麼想都你賺到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8:58
婚宴紅包禮金,包多少數目是一門學問。(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喜宴是個幸福與祝福的場合,但賓客包紅包卻是一門難題,每個人的標準、價值觀不同,不少人都曾苦惱該包多少,近日一名剛辦完婚禮的女網友就透露,發現自己閨密禮金只包了3千元,讓她心情似乎頗受影響,也詢問眾人會因為禮金的多寡對朋友改觀嗎?

婚禮紅包是賓客的心意祝福,太計較多寡容易傷感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透露,要好的朋友來吃喜酒只包3000,反而是她自認交情還好的朋友或同事還包了3600或6000等,似乎讓她心情有點受影響,但原PO也提到,這名閨密曾說過,以後自己結婚「只登記不宴客」。因此她好奇發文,會因為這樣而對包3000的閨密改觀嗎?

圖/翻攝自Dcard

貼文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認為3千元紅包很合理,而且閨密參加婚禮還有額外的支出「一個人3千可以了吧,他又不宴客,等於花三千+車程+時間去參加你的婚禮,很給面子了吧」、「現在參加婚禮好可怕,沒有3000以上都會被嫌少,想當年我結婚2000多就不錯了」、「坦白說,他包3000,以後不宴客,你還不用回包,怎麼想都是你賺到,我覺得蠻夠朋友的」、「3000還好,除非太過誇張(上週辦完才遇到攜伴1200的)」。

還有人直酸「怕賠本就不要辦啊,你也不是多好的朋友吧」、「如果是真閨蜜,我根本不想要她的錢,只要她開開心心來吃飯就好」、「要計較就不要辦,死要面子活受罪」、「你的好朋友看到你po這篇才要對你改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娘#喜酒#婚禮#喜宴#紅包#行情#閨密#交情#朋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8

0.2511

0.4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