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天用牙線還蛀牙!內行揪「1關鍵」影響大:只漱口沒蛀過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1:46
民眾天天用牙線還是蛀牙,對此感到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民眾天天用牙線還是蛀牙,對此感到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擁有一口好牙,是許多民眾夢寐以求的事。無論是日常刷牙習慣,還是定期洗牙檢查,都被視為維護口腔健康的重要步驟。然而,卻有網友感嘆,自己明明已經天天用牙線,卻還是蛀牙,也對此感到很困惑,釣出內行出面解答了。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即使他每天都用牙線清理牙齦,並定期到牙醫診所進行洗牙檢查,但是在最近的一次洗牙檢查中,仍然被發現有蛀牙。不解「上次洗牙之後,回到家已經天天用牙線了,為什麼還是會蛀牙?」

 

更多新聞:40歲更有魅力!「3生肖女」超得尪疼 財運旺爆不差錢

對於這種情況,有些人認為,清潔的細節才是關鍵,「吃完牙線加牙間刷會減緩,再用潄口水更好」、「牙齦溝也要刷」、「我的順序:牙線>沖牙>刷牙>潄口水,早晚鈣片」、「吃完東西就刷牙,睡前刷牙+牙線」。

但有內行就透露,這可能跟基因有關,「會蛀牙就是會蛀牙,不會蛀牙的隨便亂刷也不會蛀牙」、「有些人每天刷1次牙而已,幾乎不會蛀牙,我每天刷牙和用牙線還是蛀牙」、「從小到大用牙線共3次吧,沒蛀牙過」、「確實基因問題,我媽沒刷牙只漱口沒蛀過」、「爛基因真的有差,我就是」、「基因影響大,有人只有起床刷一次也不會蛀牙」。
 

更多新聞:詐團假冒警局「反詐中心」開粉專!鄉民氣笑了:無法無天

事實上,過去牙醫范綱信就曾分享,常見的食材如芋頭、山藥、地瓜、海鮮等都含「氟」,可以預防蛀牙、牙齦疾病。他也提醒,食物中的天然氟雖可以透過攝取、消化吸收,增加身體氟化物保護力,不過吃飽飯後30分鐘也需潔牙漱口,市售的多數加工零食和飲品,添加了更多糖份,因此含糖飲料和甜品盡可能少碰。若沒有在半小時内喝完並清潔,恐容易滋生牙菌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齒#牙線#蛀牙#洗牙#牙醫#潔牙漱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83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