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hrome瀏覽器「假無痕」? 谷歌挨告同意刪數十億筆數據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1:36
谷歌的無痕模式受到許多用戶愛用,但過去谷歌追蹤用戶無痕模式數據,引發隱私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谷歌的無痕模式受到許多用戶愛用,但過去谷歌追蹤用戶無痕模式數據,引發隱私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有使用「無痕模式」瀏覽網頁的習慣,認為自己在無痕模式下是完全隱私的,但科技巨頭谷歌(Google)先前因此捲入一場爭議訴訟,有著廣大用戶的 Chrome瀏覽器在「無痕模式」下仍會追蹤部分用戶的使用數據,侵犯使用者隱私;美國CNN電視台報導,根據法庭文件,谷歌達成和解,同意刪除截至去年12月為止所收集的數十億筆資料紀錄,日後還將更新啟動無痕瀏覽時所披露的資訊,告知用戶谷歌會收集哪些數據。
 
CNN報導,當用戶使用Chrome瀏覽器的無痕模式時,以為自己的隱私得到保護,但其實谷歌仍會追蹤的瀏覽習慣。該起訴訟於2020年被提起,指控谷歌對用戶進行不當追蹤,誤導使用者、侵犯其隱私,追蹤無痕瀏覽器用戶的搜尋紀錄、瀏覽活動等。

 
 
作為達成和解的一部份,谷歌同意刪除數十億筆他們收集的用戶私人瀏覽資料。目前谷歌已經修改了啟動瀏覽器時的警語,也承諾將不再追蹤用戶開啟無痕模式時瀏覽的數據資料等,以後也將提供用戶在無痕模式中禁用第三方Cookie的選項。
 
谷歌發言人告訴 CNN,表示很高興能夠解決這起訴訟,也樂意刪除舊的數據,「我們認為那是毫無根據的。」
 
該起訴訟於2020年提起,涵蓋2016年6月1日以來的「數百萬」Google用戶,消費者原告以違反《聯邦電子通訊隱私法》和《加州消費者隱私法》,尋求谷歌至少賠償每位用戶5000美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谷歌#Google#Chrome#無痕模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93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