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珍珠港事件中遭日軍擊沉 美「亞利桑那號」最後倖存老兵病逝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0:29
康特2019年時參加珍珠港事件的紀念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康特2019年時參加珍珠港事件的紀念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聯社》報導,日軍二戰期間轟炸美國珍珠港時爆炸並沉沒的戰艦「亞利桑那號(USS Arizona)」的最後一位倖存者盧‧康特(Lou Conter)因心臟衰竭,於當地時間4月1日在家中過世,享嵩壽102歲。
 
報導指出,康特的女兒盧安(Louann Daley)表示,康特因充血性心衰竭於週一在加州家中去世,盧安的兄弟也一起陪伴在他身邊。1941年12月7日上午7時55分,當日軍飛機從亞利桑那號的頭頂飛過,康特當時是船艦上的一位舵手(quartermaster),正站在主甲板上,水手們才剛開始升旗。

 
 
康特1921年出生於威斯康辛州,18歲加入海軍,服役28年後於1967年退役。康特過去曾回憶,襲擊開始後,一顆炸彈穿過了鋼製的甲板,引爆了存放在下方的超過100萬磅的火藥。他2008年在採訪時口述表示,當時爆炸使得戰艦被炸離水面9至12公尺,從戰艦主桅前方開始,全部都著火了,康特說:「大家奔跑逃離火場,試圖跳到另一邊,海上的油熊熊燃燒。」

遭受轟炸、起火冒煙的亞利桑那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歷史與遺產司令部 )

康特的女兒表示,近幾個月來,父親的身體愈來愈虛弱,今年2月還住院了10天,回到家後一直在接受安寧照護。珍珠港事件的倖存者被視為英雄,但康特不願接受這個標籤,他2022年接受採訪時提到,無論存活或陣亡,「(珍珠港事件中)死去的2403人都是英雄。我們必須先向他們表達敬意。」

 
遭轟炸後起火燃毀的亞利桑那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歷史與遺產司令部 )

日軍偷襲珍珠港時,亞利桑那號上共有1177名水手、海軍陸戰隊隊員陣亡,占了珍珠港事件的一半,亞利桑那號上只有335人倖存下來。珍珠港事件也直接促使美軍參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全面爆發,而遭受日軍轟炸、沉沒的亞利桑那號,至今仍有超過900人的遺體被深埋在船艦的殘骸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美軍#日軍#第二次世界大戰#二戰#珍珠港事件#倖存者#亞利桑那號#美國海軍#康特#Lou Cont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14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