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駭客漲價凱凱東成醬油少年法庭支持度串證民進黨立委立法院長白沙屯媽祖
  • 搜尋:

    朝天宮 結果共328筆

  • 白沙屯媽將啟程 蔡英文、賴清德、柯文哲大咖們「與神同行」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到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18日凌晨出發進香,展開9天宗教之旅,今年近18萬人報名創新高。總統蔡英文17日下午3點先後參拜拱天宮及山邊媽祖,並未參與進香,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則在晚間8時參拜兩座媽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會到場。蔡英文、賴清德、柯文哲三人都將赴白沙屯,但三人王不見王,行程安排上巧妙避開。
    1天前
  • 分靈28年回娘家 日本青森「大間天妃媽祖」搭飛機回台

    媽祖文化遠近馳名!日前來自日本本島最北端「青森縣」、大間町的大間稻荷神社天妃媽祖進香團,帶著28年前從雲林北港朝天宮分靈過去的「大間天妃媽祖」,從大間港啟程,搭乘渡輪、飛機、巴士,橫渡2800公里,回到朝天宮謁祖進香,相當壯觀,充分展現台、日媽祖信仰而生的堅固情誼。
    2024/03/16 17:54
  • 媽祖信徒久等!粉紅超跑9天8夜進香倒數 17萬人報名創新高

    今年的三、四月全台瘋媽祖的日子,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粉紅超跑),於本(3)月18日出發,徒步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從2月16日開始受理報名,到本月14日截止報名,據廟方統計,人數已超過17萬人報名,創下歷史新高,比去年多了5萬人,可見信徒對於媽祖進香文化的期待與熱情不減。
    2024/03/12 15:30
  • 雲林老婦離奇失蹤!家屬急求媽祖請示「人在原地」7日後浮出

    雲林縣崙背鄉一名82歲的詹姓老婦於21日與鄰居前往北港朝天宮拜拜,卻在兩人分開後不幸走散,詹姓婦人便就此失蹤斷聯,居住在北部的家人得知後報警,因當日人潮眾多,北港分局員警經多次調閱監視器,終於找到阿婆在觀光大橋下的身影,但仍未能找到詹婦,家人十分焦急,即便透過電視尋人或是臉書PO網都未能獲得相關資訊,尋人過程中家屬向媽祖請示,被示意「人在原地」,未料七日過後,昨(28)日詹婦的屍體便於觀光大橋下被打撈起,使警方與家屬十分驚訝。
    2024/02/29 16:49
  • 元宵夜不平靜! 北港鬧區木屋被燒毀畫面曝

    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昨晚元宵平安遶境,神轎隊行經義民路時,附近巷弄木造空屋起火,火勢相當猛烈,監視器還原火警發生前,現場民眾多,很快發現起火並叫醒周圍住戶,否則後果難以想像。
    2024/02/25 13:43
  • 元宵夜不平靜!北港朝天宮鞭炮放整晚 祖厝疑遭波及全燒毀

    元宵夜不平靜!雲林縣北港今(25)日凌晨0時許驚傳火警意外,再義民路83巷附近一處民宅因不明原因發出火光,不久後陷入大火,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立即架設水線滅火,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不過由於昨晚北港朝天宮進行元宵平安繞境,現場不斷燃放鞭炮,因此有民眾懷疑因此釀災,起火原因有待後續調查。
    2024/02/25 12:29
  • 白沙屯媽祖進香開放報名 男初三排隊拔「頭香」

    白沙屯媽祖即將在下個月展開9天進香行程,而廟方報名一開放,就吸引不少民眾,排隊人龍將近1公里,甚至有人大年初三就來等,搶到頭香,另外在雲林北港朝天宮,則是在春節連假就吸引上百萬香客造訪。
    2024/02/16 19:58
  • 影音/北港朝天宮春節日吸20萬人參拜! 信眾人海空拍畫面曝

    2024/02/15 11:47
  • 影音/全台5大廟國運籤出爐! 解籤師評2024年台灣吉凶

    2024/02/14 14:24
  • 金紙堆成山!2大宮廟過年狂吸人 北港信眾人海畫面曝

    過年除了闔家團聚,還有拜廟走春的習俗,雲林縣北港鎮堪稱走春人氣王,昨(12)日大年初三從早到晚湧入許多人潮,尤其在武德宮和朝天宮,連要插香拜拜都得穿過茫茫人海,有民眾乾脆拜完天公爐示意,就把所有的香全插入天公爐,可以看見供桌上待燒的金紙、堆疊如山,還有的滾下來,廟方人員還大喊:「廟裡人潮達到8、9分滿。」也民眾也表示,就是要人擠人才像過年,雖然擁擠,但感受年節氣氛也是一種甘之如飴。
    2024/02/13 18:27
  • 初四迎神抽國運!西螺福興宮抽中上吉 北港朝天宮6籤詩曝

    春節連假進入最後倒數!昨(12)日子時雲林北港朝天宮、西螺福興宮皆有抽公籤,朝天宮分別抽出人口、港運、水路、六畜、五穀、生意等6支籤,由董事長蔡咏鍀解籤,他表示,整體來說還不錯,但到了8月過後可能會有變化,可以適時做改變;而西螺福興宮則由楊文鐘董事長抽到「上吉」的國運籤,意味著國人只要團結一致,就會風調雨順。
    2024/02/13 11:56
  • 誰是過年走春王?盤點中部3大廟宇 「這裡」單日湧十萬人

    過年民眾有走春拜廟的習慣,除了補財庫,也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在雲林縣北港鎮的朝天宮,根據往年的觀察,過年光是單日平均就湧入數十萬人潮,絡繹不絕的人潮,塞爆北港大街,民眾行走猶如擠沙丁魚,距離不遠的財神廟武德宮同樣也湧入不少信徒,「北港鎮」今年有可能再度榮登雲林走春人氣王。
    2024/02/12 09:59
  • 「大擠大利」春節拜神祈福 寺廟湧現人潮

    大過年,你到哪裡走春呢?各地廟宇擠滿拜神祈福民眾,北港朝天宮,西螺福興宮,都是人擠人,單日20至30萬,估計到年初三,累積都高超過百萬。
    2024/02/11 17:47
  • 全台10間「超靈驗月老廟」!求好姻緣、斬爛桃花 流程禁忌一次看

    每年七夕只能看朋友在社群軟體瘋狂放閃,到底什麼時候才輪到自己閃別人呢?食尚小編聽到大家心聲,整理全台10間「超靈驗月老廟」,不論是最著名的霞海城隍廟、龍山寺、樂成宮,或是北港朝天宮、大天后宮通通有!加碼獻上詳細參拜流程、禁忌全攻略讓大家一次收,今年就要來終結萬年單身啦!
    2024/02/06 14:16
  • 成功拔樁?北港朝天宮董事長喊賴「總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日)下午到全台香火最鼎盛的雲林北港朝天宮參拜,董事長蔡咏鍀在台上稱賴清德為"總統",難道是拔樁成功嗎?而廟方也不斷高喊總統好,合照時更要民眾"比ya",也就是賴蕭配的競選號次,但這時賴清德表情尷尬直說"不要喊"。
    2024/01/02 21:05
  • 「董仔」好忙縣長救場 柯、侯到朝天宮王不見王

    雲林北港朝天宮熱鬧滾滾,今天有「寰宇媽祖文化國際交流協會會長交接典禮」,還有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和侯友宜先後到場,巧妙的錯開時間,王不見王,不過東道主,董事長蔡咏锝在朝天宮和餐廳中趕場,中間還有張麗善救場,真的好忙。
    2023/12/17 18:12
  • 「拱天宮第6、鎮瀾宮第8」觀光署統計參訪人次 北港朝天宮奪冠

    交通部觀光署統計今年一到九月「宗教場所」參訪人次,雲林北港朝天宮以超過681萬人次奪得第一,而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則是320多萬人次,列居第六,大甲鎮瀾宮117萬人次位居第八。
    2023/12/15 15:22
  • 940元吃廟前快炒「全餿的」 在地北港曝:吃了會抓狂

    日前有民眾到雲林北港朝天宮正對面的中山路吃快炒,點了飯、湯、菜、肉等六道菜花了940元,但是當民眾要享用時,卻發現菜是「餿的」,氣得發文上網分享,直呼:「媽祖面前賺黑心錢,太誇張了。」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知情的北港民眾分享:在地人都知道這家,但都不敢進去吃。
    2023/11/17 17:41
  • 王彩樺爆欠債!師父澎恰恰伸出援手「擺攤賣泡菜」 超怕債主上門

    《我們這一攤》上週結束日本擺攤特別篇,明(14)日將播出最新一集,主持人王彩樺、胡宇威、夏和熙風塵僕僕從日本返台。馬不停蹄地趕到雲林北港繼續新的考驗,由於當時適逢「北港朝天宮迓媽祖」遶境活動,王彩樺裝扮成仙女、首度體驗藝閣遊行,胡宇威、夏和熙則全副武裝接受「炸虎爺」的吃炮洗禮,讓他們直呼:「最想撕掉節目合約的一次!」
    2023/10/13 17:04
  • 北港朝天宮董監事10/1改選 參選人拜票尋求支持

    雲林北港朝天宮董監事改選因COVID-19疫情延遲,今年10月1日進行投票,選出19名董事與5名監事;朝天宮今天表示,有22人登記參選董事,8人參選監事,各參選人積極拜票尋求支持。
    2023/09/06 16:54
  • 北港媽遶境「塑膠椅毆人」格鬥 竹聯幫主嫌再未到庭恐通緝

    雲林北港朝天宮每年農曆3月23日是媽祖的生辰,廟方展開慶祝活動,沒想到在5月9日凌晨爆發一場衝突,2名男子疑似因為挑釁轎班人員,遭多人拳打腳踢,還被用超商的塑膠籃砸頭,北港警方獲報後帶回涉案的男子,警方發現23歲的李姓男主嫌,疑似為竹聯幫明仁會幫眾,昨(2)日,法院開羈押庭,李男未到案說明,若未來擇期重審後,李男再未到案,將會被通緝。
    2023/08/03 18:06
  • 知名設計師操刀 北港媽祖盃馬拉松走向國際

    雲林北港朝天宮舉辦第12屆北港媽祖盃全國馬拉松賽事。今年廟方特別邀請國際知名華裔設計師親自操刀設計LOGO和主視覺。
    2023/07/12 22:00
  • 限時限地創作 北港媽祖66小時短片大賽7月登場

    「北港媽祖66小時短片大賽」活動7月登場,將有50組逾200人齊聚北港朝天宮即興創作,從拍攝剪輯到交片,全需在雲林縣境內且要66小時內完成,活動相當具有挑戰性。
    2023/06/06 17:39
  • 北港盃格鬥?媽祖出巡遶境打成一團 黑衣男挑釁遭圍毆

    每年農曆3月23日是媽祖的生辰,雲林北港的朝天宮香火鼎盛,從本月8日開始舉辦5日的慶祝活動,包括犁炮炸轎、藝閣遊行、出巡遶境等,沒想到在本月9日凌晨爆發一場衝突,過程被民眾錄影捕捉放上網,2名男子疑似因為挑釁轎班人員,遭多人拳打腳踢,還被用超商的塑膠籃砸頭,十分怵目驚心,對此,警方已循線帶回涉案的7名男子,並進一步釐清案發經過。
    2023/05/10 10:52
  • 敬酒變鬥毆!嘉義水仙宮信眾打成一團 警方函送20人

    雲林縣北港朝天宮昨天遶境至嘉義縣南港水仙宮休息用餐時,信眾因敬酒起衝突,雙方互丟椅子、鬥毆場面,被PO網引起熱議,警方今天陸續帶回周姓等20人依妨害秩序罪嫌函送。
    2023/05/09 2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